北京冬奥开幕外媒直播 荷兰记者被保安驱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0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记者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晚,荷兰公共广播公司(NOS)记者在电视连线直播时,被保安人员强行驱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会【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晚,荷兰公共广播公司(NOS)的记者,在与荷兰电视连线直播时,被中方保安人员上前强行驱离,导致直播报导被迫中断,消息传出,全网愕然。

冬奥会开幕式当晚 北京保安驱离荷兰记者

网传视频中显示,夜幕下,荷兰公共广播公司的记者刚刚开始直播,一个戴眼镜的、右臂戴着红袖章的中年男子上前阻拦,说:“咱们往前走,哥们!”该记者赶紧说,“行,请等一会,我在做新闻联播。”最后这名记者还是被保安推走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名荷兰公共电台的驻京记者叫Sjoerd den Daas,在北京中国国家体育馆外进行电视连线直播。主持人说:“我们现在前往中国,跟我们的记者Sjoerd den Daas连线。Sjoerd,你在体育馆附近。接下来几个小时,中国将有些什么表演节目?”记者Sjoerd den Daas手举印有NOS字样的浅色话筒,开口说了声“好”,然后就被保安推走了。

Sjoerd den Daas用荷兰语向总部说:“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我们刚刚被从另一个地方赶走。恐怕我们只能晚点再连线了。”

报导指出,荷兰公共电台说:“不幸的是,这正日渐成为中国记者的日常现实。”用荷兰公共电台主编Marcel Gelauff的话说,这段录像是外国媒体在中国遭遇的“痛苦说明”。

中共侵犯人权被直播 网友热议

荷兰记者Sjoerd den Daas被驱赶的事件迅速在网络上“炸锅”,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说,“这就是你们自称的全民主社会主义社会..,新闻自由在中共眼里屁都不是。”、“毫无疑问,他们对每个记者都是定点监控的,包括中国的”、“中共真是丟人現眼,都直播出全世界了。”、“不配合中国城管的外国记者一定是西方外部势力”、“就问你服不服”、“这位记者应该直接给他一巴掌,然后大声质问,你哪个单位的?你领导是谁?你知道我是谁吗?”

有网友说,“独裁国家都是一样”、“中共丑态让全世界眼见为凭。”、“24小时提供几百道热菜。哥们你不厚道。几百道热菜封不住你的嘴”、“很好啊,让世界人民尝尝我党的铁拳。”、“丢人丢到全世界,大写的服”、“中共这就“欲盖弥彰”了”、“全过程民主的再现。”、“丢人现眼”、“貌似给他找了个位置更好的地方”。

有网友说,“凡是戴上红袖章就得到了权利,红卫兵又出现了”、“哈哈哈现场记者都笑了,看来意料之中。”、“红卫兵递刀子没人管?”、“让你不要来,你很有职业修养坚持要来结果被铁拳了,还好,没有享受到博明的待遇,谢主龙恩吧!”、“中共做坏事历来非常非常专业中共做正事历来就是‘虾扯蛋’”。

网名叫“菲菲4.0”的网友说,“哈哈,奥运刚开始,就让你们这些外国记者尝到了共产主义铁拳的甜头啦!不用去新疆西藏就可亲自体会到中共的人权了。这个奥运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共恶劣的人权环境。看你们下次还敢来,抵制中共奥运,从我做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