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零容忍逼到墙角(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2-0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新冠病毒折腾全世界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新冠病毒刚刚出现的时候叫作武汉肺炎疫情源自于中国武汉是共识,当然中共它不承认﹔中共刚开始的隐瞒和遮掩,造成疫情传播全球,国际社会这么指责也不是空穴来风,为了防疫,中共停止所有武汉的国内航班,但是国际航班不受影响,又是中国新年前后的旅行高峰,传播到其他国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之为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功夫病毒,川普这么说很有争议,一度引发种族歧视的批评声浪,后来北京政府向世卫组织施加,正式改名为COVID-19,2019年爆发的新冠病毒造成的呼吸道传染病。

2020年1月中旬,中共承认出现了疫情,紧接着便着手实施零容忍政策,哪里出现确诊哪里就封锁、不得擅自行动,周围人口排查,不得扩散,让病毒无处可去,这就算是防疫成功了,在历史上有这么做的,中世纪时期就有这么做的,起到了作用。我强调一点噢,那是中世纪噢,处于前现代社会,农耕时代、工业革命刚刚兴起的时代,交通不发达,世界各地人口之间的交往互动并不多。

中共一开始就在武汉采取了零容忍政策,清零,上千万人的大城市,全体居民限制行动,与此同时大规模快速排查,能很快的发现疫情苗头,零容忍政策在武汉起到了作用,2020年3月,武汉疫情回落,而全世界的疫情刚刚开始,中国经济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的时候,世界其他国家开始封城、禁足。2020年6月,北京发现一名确诊患者,整个居住小区列为高危地段,封锁,大规模排查,一千万人规模的大排查,一个月之内清零。从此以后,零容忍就成为中共唯一的防疫政策,哪里有苗头哪里就泰山压顶搬的扑灭。

中国疫情得到了控制,据说死亡人数不到五千,这是基于中共官方数据的结论,任何其他搜集数据的渠道都是违法,就是公民记者也被集中到监狱居住。中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常,每天新增确诊人数没有超过一百的。2020年,中国是唯一一个经济增长的大经济体。中共把这个防疫结果归功于体制的优越,在互联网时代实行中世纪的零容忍防疫政策,是中共制度的优越,远远好过自由社会民主体制。吴尊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就是这么说的,零容忍政策防止了两亿人感染,3百万人免于死亡。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功绩,和对零容忍政策的信心,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

再过两天冬奥会开幕,中国疫情此起彼伏,确诊人口猛增,传播范围越来越广,Delta变种没有清零,更具传染性的奥米克戎毒株在境内横行,一度学习中共零容忍政策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已经不再实行零容忍,但中共还是不变,成为全世界零容忍的孤家寡人,中共强调说,就是奥米克戎也不能改变零容忍防疫政策的决心。听到这儿你也明白了吧,清零已经不是防疫政策,是提升到政治高度的,提升到意识形态对立的层面,是中共独裁制度优越的体现,是中共执政合法性基础,如果象国际社会那样开始逐渐放宽限制,跟病毒共存,那你的制度优越体现在哪里呢?你也跟着自由社会学习,不就显得你的制度落后了吗?所以,取消清零政策不可能,那么紧接着就是第二个问题,代价呢?

中共很少提供防疫经济代价的数据,但从地方政府的具体施政手段上可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比如去年5、6月间,广州出现过一次疫情苗头,前后就两三百确诊人口,地方政府排查了3千2百万人,光是排查医疗费用就花了十亿美元,这还没有包括封城下关厂、关店、关学校、限制行动带来的经济损失,更不用说因为难以正常生活,节日期间家人不得团聚,供应链断裂,甚至都无法看病,所造成的社会和健康成本。去年8月,郑州封城26天,40%的临街店铺打烊。根据天眼查公司提供的数据,去年头11个月,中国有4百37万家小企业倒闭,1百32万家公司注册成立,而在2020年的时候,新注册公司有6百13万家。中缅边境的瑞丽市多次封城,前副市长抱怨说,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心理承受不了,当地居民怨声四起,去年八月封城,因为无法清零需要延长封锁,当地居民成立微信群组织抗议。

到目前为止,很多国人认同清零的做法,防疫嘛,总要付出代价,但这种认同是有限的,只要疫情不要大爆发,零零星星的隔离、排查,受影响的只是少部份人,再加上媒体和言论控制,批评和抱怨很难形成声浪和气候,对不同声音也是零容忍,前面提到的瑞丽市居民微信组织抗议,很快被公安局注销,其中11人受到警告。

但从去年开始出现的Delta变种,给清零构成挑战,确诊人口出现的频繁而连续,虽然民间反对的声音也此起彼伏,但中共的零容忍变本加厉,已经不是公共卫生问题了,是执政合法基础的问题了,地方官员的乌纱帽跟清零绑在一起,不择手段的清零,大规模排查越来越频繁,动不动就封锁,不计成本的清零。清零政策在越来越高昂的成本面前,效果越来越显得微弱。

再回到原来最根本的问题,零容忍管用吗?清零的首要目的是什么呢?清零的目的是为了争取时间,为研发疫苗争取时间,为普及疫苗接种争取时间,避免在接种疫苗前疫情失去控制,在病毒大规模传染之前达到群体免疫。在疫情初始阶段,清零是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中国在疫情失控前研发出了疫苗,美国也研发出了疫苗,2020年11月的时候,钟南山介绍说,中国产疫苗跟美国辉瑞药厂的疫苗,有同样的效果。来年春天,中国国药管理层透露说,新冠疫苗的研究开发,中国走在前列﹔一月份的时候,钟南山宣布说,中国境内83%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两针国产疫苗,从理论上讲,中国已经实现群体免疫。

但实际上却不是,群体免疫的前题条件是有效的疫苗,而中国国产疫苗的有效率远远不如欧美国家研制的疫苗,特别是在最新的奥米克戎毒株面前,国产疫苗的效果更差,中国远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的地步。其他国家,往往老年人优先接种疫苗,毕竟老年人抵抗力差,属于高危人群,但中国大陆到现在都不在老年人当中推广疫苗,可见北京政府自己都不相信国产疫苗的有效性,如果国产疫苗真的有效,为什么还不放弃清零政策?

清零加上低效的疫苗,现在的中国大陆的疫情面临前所未有的大挑战,因为新冠病毒一直没有在中国大规模流传过,一出现苗头就被清零了嘛,所以中国人普遍缺乏自然免疫力,自然免疫力就是感染了病毒后身体自然产生了抗体,获得了免疫力。根据有限的临床资料,在中国大陆,只有不到1%的人有自然免疫力。相比之下,在印度,有自然免疫力的人占67%,这还是去年7月份的数据,是奥米克戎病毒株还没有出现之前,印度就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有了自然免疫力。目前传染性更强的奥米克戎已经登陆中国,面对14亿没有自然免疫的人群,真要横行起来,犹如山崩海啸一般。

在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新冠病毒在当地人口当中广泛流传,疫苗接种趋近普及,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新冠病毒不再成为大传染病,会降级到普通传染病,象流感、肺炎那样的传染病。而中国就不一样了,面对波涛汹涌的奥米克戎毒株,零容忍就象当年大禹的父亲鲧治水的办法,用筑堤防堵的办法,那能挡住滔天的洪水么?奥米克戎如果在中国自我复制流传期间再出现变种怎么办?后果你想象去吧。

中国大陆不乏有识之士,中国流行病学家曾光去年八月就说,如果造成中国经济停滞、威胁到社会安定,零容忍就应该放弃了。可惜在中共一言堂的统治下,中国经济受到伤害、社会安定受到威胁的信息反应不出来,还沉浸在清零伟光正的臆想当中呢,非要等到清零大堤挡不住奥米克戎海啸的时候,非要等到中国社会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的时候才会结束清零,这跟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人民公社大跃进类似。现在已经进入虎年,而中共也骑虎难下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助您新年快乐,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