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蒜苗贵过羊肉 官指不涉“哄抬价格”惹议(图)

发表:2022-02-03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 青菜 蔬菜 蒜苗 价格
近日有人发文质疑武汉中百仓储内出售的蒜苗价格过高。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超市蒜苗比羊肉还贵!近日有人发文质疑武汉中百仓储内出售的蒜苗价格过高。对此,当地官方紧急回应称,蔬菜价格属市场调节价,不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相关言论引发民间质疑。

1月28日晚间9时许,武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武汉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新蒜苗比羊肉都贵,野藕过年价格直线上升。”据其发布的图片显示,新鲜蒜苗价格38.5元一斤,洪湖野藕13.99元一斤。

相关消息传出后,很快引起民间关注。 极目新闻30日报导,记者当日下午5时许,前往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查看,发现位于生鲜区的洪湖野藕已下调至每斤9.99元,比上午便宜了3元;新鲜蒜苗售价每斤32.8元,比上午便宜了3元。

“中百仓储超市所有自营商品价格都是由公司总部根据进货价格等因素统一制定的,我们不能随意调整商品价格。”中百仓储水果湖店店长表示,门店有多种不同品种的蔬菜,由于品质不同,价格也不等,消费者可按需选择。但超市工作人员会对蒜苗进行打理,从而造成一定损耗,按照每斤32.8元的价格其实是有亏损的。

根据近日该超市电脑销售数据显示,新鲜蒜苗1月28日供价为32元一斤,1月28日至29日售价38.5元一斤;因该商品库存量较大,1月30日该店将售价下调为35.8元一斤。

进货单则显示,该超市销售的野藕由联营供应商仙桃市群康养殖专业合作社自行采购销售。由于近期天气因素,采购价格不断上涨,其中1月26日10.5元一斤、1月27日11元一斤、1月28日12.25元一斤、1月29日12.1元一斤,超市一直按照13.99元一斤销售;1月30日,该店将售价下调为12.99元/斤。在此期间,各种蔬菜的标价比进货价高出7.35%至33.2%不等。

对此,水果湖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1月30日表示,根据《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蔬菜价格属市场调节价,经营者可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定价。武汉中百仓储水果湖店上述价格行为不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官方上述说法引发民间争议。市民质疑,中共当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存在不同的执法标准。

今年初,陕西省西安市也出现了食品供给困难,当时有人痛批,蔬果价格飙升,当地200元人只能买10个辣椒、6颗番茄、2颗白菜、3颗生菜和一些葱,蔬果摊商简直在发国难财。

据《陕西都市快报》披露,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蔬菜市场曾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多家公司涉嫌“哄抬物价”。报导指出,2021年12月23日,西安林广商贸有限公司的蒜苗进价5.5元一斤,售价7.98元一斤;菜花进价5.2元一斤,售价7.58元一斤,因价格涨幅过快,涉嫌哄抬物价,该公司已遭调查。

但民间质疑,官方所谓的物价执法并未抑制物价上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