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会见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图)

发表:2022-01-31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7日,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上会面。(图片来源:STR/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7日,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洪都拉斯总统就职典礼上会面。(图片来源:STR/Taiwan Presidential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过境美国旧金山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周五下午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举行了视频会谈。这是他在两天内连续会见两位美国重要领导人,另一位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外界猜测,这一变化势必会深度刺激北京,导致美中关系进一步紧张。

刚刚结束对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访问的赖清德在周五下午三时抵达旧金山。台湾媒体中央社的报导说,赖清德与佩罗西的视频会晤持续了大约半小时。报导引用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的话说,会谈气氛“非常友善”,“相当轻松”,“感觉上是两个老朋友再一次相见”。

萧美琴说,两人谈话重点涉及安全、经济、以及共同价值。佩罗西表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尤其是世界卫生组织,她非常肯定台湾在防疫期间的表现。

周四,赖清德在参加洪都拉斯新总统卡斯特罗就职典礼期间与在场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引起全球关注。

自台湾总统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以来,台湾已经连续丢掉了八个邦交国,其中包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和尼加拉瓜。

赖清德访问洪都拉斯被认为是为了巩固与台湾的这个邦交国的关系作出的新的努力。目前,台湾只有14个邦交国。随着两岸关系日趋紧张,北京加紧拉拢台湾的邦交国。去年年底,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在中共金钱外交的影响下断绝了与台湾的关系,转身与北京建交。

美中关系交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台关系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大幅度拉近。包括美国副国务卿、环保署署长、卫生部长、议员代表团、和卸任的高级官员陆续访问台湾,让中共深感不安。

北京声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不容许任何与中国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中国外交部批评美国的做法触动了美中关系的政治基础。作为回应,中国当局提高了武统台湾的调门,并持续向台湾施加军事压力,解放军的军机频繁飞跃台海中线,贴近并围绕台湾领空飞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