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奥人员爆增36例阳性 创单日新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被“闭环”管理的涉奥人员28日新增阳性病例36人,创近日新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6天时间,被“闭环”管理的涉奥人员中阳性病例却越来越多,28日再检测出阳性人员36例,创近日新高,冬奥“泡泡”内的累计阳性病例直奔200例。

有分析认为,尽管北京冬奥会开幕近在眼前,但多国外交抵制的效应还在扩大,北京的本土疫情和涉奥人员阳性病例的不断增加,仍令北京冬奥的筹备蒙上阴影。北京冬奥会人员在“闭环”的“泡泡”里的阳性病例自1月4日开始试运行就不断,1月4日至22日“泡泡”试运行期间,涉奥人员中发现了72例COVID-19阳性病例。

自1月23日“泡泡”开始正式运行,当日发现6人阳性,包括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24日15人阳性,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25日13例阳性,26日23例阳性,27日新增12例,28日是近来单日确诊阳性病例最多的一天,爆新增36例,6天连增105例。自1月4日到1月28日,北京冬奥封闭的“泡泡”内阳性人员累计达177例。

1月4日到1月22日期间,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染疫情况未见官方报导。但1月23日至28日,已知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中有23人阳性,目前未见中国官方释放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确诊阳性者的详细信息。

1月28日,外国代表团入境涉奥人员29人阳性,闭环内7人阳性,共36人阳性。

据北京冬奥组委网站消息,1月28日0时至23分59时,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1418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736人,其他利益相关方682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29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9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0人。

同时,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57112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438次,其他利益相关方55674次。复检阳性7人,均来自其他利益相关方。

网站每日提示,“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网站特别注明,以上人员包含所有抵达北京的参赛者,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确诊阳性病例,包含闭环内所有中外方涉奥人员的常规初筛检测、确认性检测和密接检测。

此外,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4日举行。

央视网报导,1月2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火炬传媒吹风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2月2日启动火炬传递仪式,之后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传递。3日上午,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传递,下午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传递。4日,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闭环内传递)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另外,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会上介绍,火炬传递活动将有观众参加,此外,2月2日和3日在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进行有观众参加的活动。

网友“田北铭”谈对冬奥会火炬的看法说,“2008年北京奥运,奥运火炬无论在哪个省传递,都人山人海,盛况空前,中国人的关心程度空前。”、“反观今年,全国上下对冬奥出奇冷淡,直接原因是:这几年日子越过越难,生活越来越没前途,生存成本飞涨,被各种倒行逆施大折腾搞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