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 免疫力差风险大 4件事提高免疫力(组图)

发表:2022-01-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在户外晒太阳
每天保持心情愉悦,乐观开朗,才能提高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来袭,免疫力差风险大,万一染疫,症状也会更严重。免疫力指的是身体具备的一种能力,可以识别并抵御入侵身体的外来有害物,像是病毒、细菌、寄生虫、有害物质等。另外,随着每天新陈代谢,那些体内衰老、损伤、甚至是癌变的细胞,也都会被免疫力吞噬。

免疫力正常是预防疾病的关键,要提高抵抗力,最重要的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身体得到良好调节,器官功能增强,从而有效预防疾病。若发现自己的体质下降,抵抗力变得薄弱,总是生病却没有警惕起来,后续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那么,增强抵抗力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增强抵抗力的方法

1、营养充足

要提高抵抗力有效的方法是营养满足身体需求,通过饮食让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等提供量充足,会发现抵抗力提高了许多。很多人之所以体质差,容易生病,原因是营养不良,过度节食。为了控制体重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或者不吃早餐,不吃晚餐,这些错误的饮食行为要纠正。

2、积极运动

全家骑自行车运动
在运动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功能,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高抵抗力还应该加强身体锻炼,在运动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功能,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很多人长时间久坐,不只有肥胖的风险,还会让血液循环不良。

正确保养身体的方法,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多投入到运动中,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力量训练都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体质,还有帮助减肥的作用。力量训练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塑造完美身形,都可以收获好处。

3、睡眠充足

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是规律作息,保证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很多人长时间睡眠不足,在习惯熬夜后早点入睡却睡不着,形成恶性循环。

每天的睡眠时间都缩短,加上无法让重要器官在合适的时间得到休息,其功能会降低,长期下来抵抗力会变弱。有些人内分泌紊乱,身体衰老速度加快,也是因为长时间熬夜。因此,要意识到作息规律的重要性,通过早睡早起,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能让免疫能力正常发挥。

4、乐观开朗

提高抵抗力的关键是付出行动,每天保持心情愉悦,乐观开朗,往往可以让免疫能力正常发挥。人在乐观,对生活充满热情的情况下,免疫系统也可以发挥著作用,对抗病原体入侵。

如果整天总是处于沮丧,悲观的状态中,不仅整个人没有精神,就连内部的免疫细胞也不再正常发挥作用,久而久之不仅心理疾病容易出现,抵抗力也会薄弱,带来多方面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