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疫措施严苛 致使金融业涌现离职潮

发表:2022-01-2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为防止疫情扩散,香港政府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但据媒体报导,有越来越多外籍专业人士由于不堪忍受香港严苛的防疫措施,已经计划或正在计划离开香港。

据《自由时报》引述《路透社》报导,自疫情爆发两年以来,香港政府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例如:去年实施一些全球最严苛的入境规定,只允许香港本地居民返回,并对来自多数国家的入境人士进行长达3周的强制性隔离,且无论其疫苗接种情况如何,费用均由旅客自理。

但是,香港政府严苛的检疫措施,已经让越来越多外籍专业人士无法忍受。在香港担任金融服务的律师Tania Sibree表示,酒店检疫使人们的旅行变得困难重重,即使酒店离她家和她父母很近,也不能带着孩子在酒店隔离那么长时间。Sibree表示,每个人都以为限制会被取消,情况会好转,却不料限制持续了这么久。报导称,Tania Sibree目前已经辞去香港律师的高薪工作回到澳洲,不愿意在香港严苛的防疫限制下多待。

猎头公司和行业高管也透露,越来越多的外籍专业人士也因此正在考虑离开香港,很多在全球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企业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员工正计划在领到年终奖后离职

据香港美国商会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4成的受访会员表示,他们可能将离开香港,而促使他们想离开的主要原因就是国际旅行限制。

猎头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华南和香港金融服务区域总监John Mullally表示,目前愿意来香港的只有跨国公司、非常高阶的管理层,以及没有家庭的年轻人,并预料之后香港金融服务人才库只会越来越小。

香港美国商会主席Tara Joseph表示,如果香港严苛的旅行限制再持续下去,人才流失问题将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