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情再爆 首围封禁足六千人 林郑视察被怒骂(组图)

发表:2022-01-24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最严重的葵涌邨暂录得逾170宗阳性个案,当局封锁2幢大厦,全邨3.7万居民要做检测。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最严重的葵涌邨暂录得逾170宗阳性个案,当局封锁2幢大厦,全邨3.7万居民要做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2022新年伊始,西方开始对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疫情采取宽松应对方式,但紧跟北京“清零”战略的香港政府,禁堂食、禁航班等禁令齐发,但仍难阻病毒大爆发,周日添140人确诊,创第五波疫情新高。专家预料疫情将呈“几何级数增长”,至少2、3个月才受控。而林郑月娥政府仿效大陆做法,首次对爆疫的葵涌邨两栋大厦约六千居民采取围封禁足5天,安排混乱造成民怨沸腾,居民趁林郑前来视察时喊楼怒骂:“别作秀了!”

禁令齐发难阻Omicron病毒爆发

中国新年前,香港爆发第五波疫情,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已宣布关闭各类处所、晚市禁堂食至过年后,不惜以经济民生为代价;又收紧货机检疫、实施航班熔断、禁止150国航班转机,林郑已预告将酿成民生用品加价潮。日前因应宠物店Little Boss有人染疫,当局更祭出史无前例的“灭鼠令”,杀死仓鼠等小动物及要求市民交出宠物,引爆巨大反对声浪。

尽管如此,Omicron变种病毒仍呈现“几何级”的大爆发,让特区政府慌了手脚。

1月23日,香港新增140宗确诊个案,是香港一年以来首次单日过百宗确诊,也是香港自有疫情以来第三高的纪录。当中125宗属本地个案,另外有逾100宗初步确诊。新增确诊个案中,有104宗与疫情大爆发的葵涌邨有关。过去几日,葵涌邨的确诊人数短短三日内从个位数“几何级”跳升至三位数,至今已有多达173宗确诊。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最严重的葵涌邨暂录得逾170宗阳性个案,当局封锁2幢大厦,全邨3.7万居民要做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最严重的葵涌邨暂录得逾170宗阳性个案,当局封锁2幢大厦,全邨3.7万居民要做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紧跟大陆“清零” 港首次围封禁足

当局继下令逸葵楼2,600居民强制禁足5天后,周六再匆匆封检映葵楼5天,即共有近六千人被封锁家中。当局行动之仓促,连当晚晚餐都未能安排给映葵楼居民,3,000居民缺粮缺药,大为鼓噪。同邨其它楼宇和附近两座警察宿舍亦有爆疫风险,纳入强制检测名单,共涉及3.7万人。这一波疫情的源头,当局调查认为是一名到逸葵楼拾荒的巴基斯坦裔男子,将病毒传给清洁工,再由清洁工散播到不同楼宇。

据独立媒体报导,有多户住客反应他们的家人检测呈初步阳性后,当局相隔长达24小时才安排他们送院;同住紧密接触者也未有即时送往检疫。还有纪律部队人员上门要求紧密接触者也要下楼与其他居民一同检测,属“严重检疫漏洞”,将导致整栋楼宇的居民“一镬熟”(一起遭殃)。消息指还有初步阳性的独居老人被安排前往检测,导致检测站要清洁。

林郑快闪视察 被封居民怒骂作秀

当局的防疫安排混乱,令居民大为鼓噪。特首林郑月娥、政务司长李家超等人星期日下午到葵涌邨现场“快闪式”视察时,愤怒的被封大厦居民从楼上高声怒骂林郑。有居民朝林郑等高官高喊:“别作秀了!”、“回去吧!这条邨好危险!”也有居民忍不住讲粗口骂高官,“你来困五天吧!”林郑等人视察该邨约15分钟便离开。

政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周日(23日)预告,未来7至14日确诊个案会“几何级数增长”,年初四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已“不可能”,他预计疫情2至3个月后才可受控。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