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扩散波及四个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Omicron和Delta病毒同传,5天内疫情扩散到海淀、朝阳、房山、丰台4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北京市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lta)两种病毒同时传播,1月19日,北京市再新增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仅5天时间,疫情扩散到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4个区,北京当局急调进京政策。

北京市1月15日发现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阳性病例1例,居住海淀区。17日确诊本土COVID-19病毒阳性病例2例(均住海淀区)和1例德尔塔(Delta)变异株阳性者(居住朝阳区),而19日18时止,北京市再新增5例(均住房山区和丰台区)。

红星新闻19日消息,1月19日,北京市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6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月19日0时至18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4人为同一单位冷库装卸工,另1人为同住密接,一同从事冷库装卸工作。

阳性者1现住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单位宿舍。1月17日出现咳嗽症状服药未就医,19日核酸结果为阳性,市疾控中心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阳性者2与阳性者1同住,于1月18日早出现鼻塞症状,19日核酸呈阳性。2人均每周例行核酸检测1次。

阳性者3现住丰台区万柳园社区。1月16日出现咳嗽症状,购药服用后症状缓解未就医。19日核酸结果为阳性。阳性者4与阳性者3同住,1月19日核酸结果为阳性,每周2人均例行核酸检测1次,2人均被北京市疾控中心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阳性者5与3和4同住,1月19日核酸结果为阳性。

看到北京又新增5个病例的消息,很多网友担心还能不能回家过年,有网友说“有点多区域爆发的节奏呀,海淀、朝阳、丰台、房山......还能回去过年不啊?”

目前,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屈指可数10几天,北京当局紧张“清零”未见成功,反而Omicron和Delta两种病毒呈快速传播态势,北京再次严格进返京政策。

据首都网警19日消息,官方要求,北京有1例以上(含)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对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实行相对从严的要求,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已经离京的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京;对于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需提供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证明;对于天津方向的通勤人员每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官方还要求,严控自驾车、乘坐火车、飞机进返京人员,1月22日零时起,严控条件再加码;对于自驾车进返京人员,持抵京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未持核酸证明人员,在13条进京高速临近北京的服务区核酸检测点检测,持采样回执予以放行。

此外,对于乘坐火车、飞机进返京人员,须持登车、登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否则,拒绝进站乘车、乘机;对于进返京人员,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抵京后72小时内需做1次核酸检测,抵京后72小时内离京不必再检测;对于其他口岸入境集中隔离满14天后进京人员,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14天集中隔离后再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以社区或隔离点为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