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不需大型军舰?专家分析特战部队突袭(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19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8运输直升机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签署了军委1号令,并向全军发布了开训动员令。大陆媒体随后发布视频,特战人员搭直升机快速降落。图为直-8运输直升机资料照。(图片来源:Allen Zhao/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初始签署了军委1号令,并向全军发布了开训动员令。大陆媒体随后发布视频,特战部队人员搭直升机快速降落。国军退将对此表示,中共犯台不外乎“全面打”或“快打”两种形式,且初估至少有1.2万名作战兵可执行机降,确实存在这种突袭方式“快打夺台”的可能性。

习近平签署军委1号令 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据《新华社》报导,4日习近平签署2022年中央军委1号令,对全军发布了开训动员令,并宣布开训。习要求全军紧盯战争之变、科技之变、对手之变,全面转型升级,练成能战善战精兵劲旅,“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评论说,这次军委令着重于内部斗争,将军队目标转往内部,准备时刻开火内部敌人,也是二十大以前对反习派的警告。

该媒体还以“现场直击!陆军开训,新质作战力量换羽升级”为标题,发布河北省张家口的某陆航旅开训画面。其中有特战部队人员搭8架某型的运输直升机赴目标地区,放绳索并快速机降到敌纵深渗透破坏。

中共特战部队是台湾的真正问题

无独有偶,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3日刊出一篇文章,标题写着:“停止计算军舰,中国的特种作战部队是台湾的真正问题”(Stop counting warships.China’s special-operations forces are Taiwan’s real problem.)。认为中共攻台不需大型军舰,因台海宽度窄,反而要注意特种突击部队,呼吁台湾别划错防御重点。

中华民国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习稳坐了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想淡化权斗;而对外则把美国当成对手,聚焦在并驾齐驱美军,因为控制住美国就如同抓住台湾

张延廷还说,战争之变是指战争节奏会变很快,不会是传统地面战,而是大规模且精准打击火箭炮构筑的密集火网;科技之变是说极音速飞弹、电磁炮等发展,且未来战场大量利用无人机与AI人工智能,代替部分实兵;对手之变的“对手”主要是美国,因为美国拉了许多盟友对抗中共。

张延廷解释说:“美国跟台湾的这种已经公开、以前40年来都不讲跟台湾有些协训,它现在讲在台湾有顾问、有训练台湾的特战,还邀请台湾的后备跟美国的国民兵合作,这是对手质变。”

张延廷认为,中共未来犯台不会如二战时期诺曼第登陆或者韩战时期仁川登陆,它讲“垂直上陆,立体作战”,就是所谓的“三栖作战”,垂直指机降与空降,前者是用直升机,后者是用运输机。并分析,中共军队能机降作战的超过1万2千人;能空降的逾2万4千位作战兵。

张延廷:中共犯台有两种方式 即全面打或快打

张延廷直言:“中共打台湾只有两种方式,第一个是全面打,第二是快打。全面打就是导弹、无人机这样过来叫全面打;快打就是垂直战或立体作战、特种作战,快打速决。”

张延廷分析,中共首波会先以导弹、无人机跟卫士型火箭炮,瘫痪台湾雷达站,尤其它现在有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及INS惯性导航系统,提升飞弹发射的精准度。再来便是机降与空降,之后再由071型综合登陆舰跟075型两栖攻击舰载两栖登陆用气垫船,含野牛级跟野马级气垫船,时速可达到100多公里,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台湾了。

舒孝煌:中共特种作战部队或突袭台湾重要政经设施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舒孝煌受访时表示,新华社视频内是中共研发的米-17大型运输直升机和直-9武装直升机。且美国卫星公司发现中共正于沿海建造或者升级龙田、漳州、惠安空军基地,离台只180公里至300公里左右。

舒孝煌续说:“所以很多人就猜测,之后中国会不会用这种特殊的两栖突击的模式,用直升机载运特战部队,以低空掠海的方式飞行,然后直接穿过台湾的海岸线,然后进入直击内陆进行这种特种作战的突袭,那这种可能性现在看起来是存在的。”

舒孝煌认为,中共的特种作战部队可对台湾重要政经设施突袭或斩首,发挥加乘的效果,对台传统军事战略形成了重大挑战。不过,他也说,过去中共军队其实无三栖立体登陆实战经验,因此能力是个问号。

另外,面对台湾强大弹道飞弹的防御网跟源头打击能力的时候,中共军队其实无法评估首波火力攻击产生多少战损;在渡海登陆过程,万一船舰被台湾飞弹巡逻舰打伤或是击沉,它们能否承受这种风险也有疑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