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者:北京清零政策加剧供应链中断

发表:2022-01-17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经济学者认为,北京当局实施严格的COVID-19清零政策,很大程度上延长了供应链中断的问题。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穆迪分析公司的资深亚太经济学者艾尔(Katrina Ell)说,供应链中断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持续大约一年的时间,但预期“今年头几个月会显著趋缓”。

艾尔1月14日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他们会开始在生产者价格、投入价格等方面看到明显的下行压力。但考量到北京的清零政策,以及北京倾向关闭重要港口和工厂的做法,这会加剧供应链中断的问题。

报导称,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当局就实施清零政策,包括严格的隔离措施和市内或国际旅行限制,以防疫情扩大。

这些防疫措施影响了全球制造业和物流,导致供应链危机恶化。此外,各界也一再担心传染力强的Omicron变异株可能对物流业构成另一波冲击。

艾尔说,北京的清零政策“确实提高了供应链实质性改善的下行风险”。她还说:“未来2个月会在通货膨胀和中央银行决策上出现重要的后续影响。”

CNBC提到,有鉴于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分量和重要性,艾尔的分析显得特别中肯。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去年在发现一名工人染疫后,关闭了宁波舟山港一座重要码头,而宁波舟山港目前是全球第三繁忙的港口;这也是北京二度暂停国内关键港口的业务。

跨国投资银行暨金融服务公司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1月11日将中国2022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从4.8%下调至4.3%,原因是预期北京可能会为了防堵Omicron而增加对商业活动的限制。

艾尔表示:“清零政策意味着经济复苏之路会有点坎坷,尤其是在消费方面。”

她还说:“有些手段已经在实施,也将在未来数月继续执行,以平抑国内需求;同时也要确保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不会破坏政府今年稳定成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