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一例Omicron遭质疑(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7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市海淀区发现1例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外界质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大陆已有14个省份发现了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1月15日,北京海淀区通报也发现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但外界质疑官方瞒报数据。

北京日报客户端16日消息,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住所为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所在地为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其曾在1月13日出现嗓子痒症状,1月14日曾出现发热症状,并前往核酸检测点。自行服用药物后有所好转,未就诊。

据报导,北京病例活动轨迹复杂,报导中显示该患者曾去过多地大型购物中心、超市、咖啡厅、餐厅,还曾去过滑雪场滑雪、到剧院看脱口秀等。

病例轨迹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的海淀区病例活动轨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新增的本土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但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也无与其他病例的接触史。

《北青报》消息,1月15日,北京市第22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该病例病毒基因测序,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病例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无相关病例接触史,家中多个环境样本阳性,2名同住人员核酸阴性。截至15日18时排查确诊病例有密接15人,均已管控。

很多北京网友质疑,“去了这么多地方密接才15个人。这不扯么”、“那么问题来了,无出外省市感染,可能其他人传染给他,估计还有没被发现的”、“才15人,这不扯吗……工作接触,购物游玩,这的接触多少人”、“去商场都不接触人的是吧”、“这15个人里面有去过外省市的吗”、“抓紧公布都去过哪些地方。”、“好像问题不大,两个在一起住的都是阴性。难道没有传染性?看后续吧。”

此前,陆媒就有报导称,新年度前7天,又赶上有小3天年假,天津人主要出行目的地是北京。

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1月1日-7日7天时间里,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地,而7天时间内,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迁出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北京市。

网友说,“奥米克戎这么强大的传播力,传播了好几代,天津才180多例,北京仅一例。可见中共为了“奥运盛事”,一定会故伎重演,拼命把疫情隐瞒和压制在“可防可控”的范围内。等冬奥会结束后,一旦疫情大规模爆发,就可以甩锅国外运动员,说是境外输入。”

网友说,“北京开始公布存在疫情,但只有一例的说法,一定是远低于实际情况的维稳谎言;”

网友说,“一个连文字都被敏感屏蔽的国家,不要相信它的任何报道;一个连言论都能将你治罪的国家,不要相信它的任何宣传;一个连良心都能把你判刑的国家,不要相信它的任何口号;一个连巨贪都能获得轻判的国家,不要相信它的任何承诺;一个连枪口都能对准百姓的国家,不要相信它的任何举措。”

网友说,“天津官方承认奥密克戎已在天津社区传播3周多了。北京是否已被攻破?这在中国不是个防疫问题,而是政治问题:1)冬奥会当前,要不要推迟?2)“清零”政策是否坚持的压力直接到中南海门口。按中共一贯逻辑,北京不会像其他地方封城,但也会内部紧张兮兮。最近几日北京疫情值得关注。”

很多推特网友热议,“中共除了骗子和土匪流氓是真的,其它没有真的”、“这很轻描淡写”、“外国运动员来了,不缺背锅的”、“稍微有点脑子都明白,呼吸道传染病怎么可能就一例”、“病毒到了北京都变乖了”、“共产党说几个就是几个”、“北京周边都有,就北京没有,这不是扯淡吗?”

北京病例所住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临时封控,居民足不出户。

《北京青年报》1月15日晚20时许,北京市第266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海淀区15日对病例居住博雅西园小区临时封控,实施区域封控、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其工作单位海淀新技术大厦临时封控。目前,该病例涉及的17个风险点均已管控。

中国官方认为“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效。

新浪网消息,15日下午,中国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中国已有14个省份报告了奥密克戎输入病例,天津、河南也报告了本土奥密克戎疫情。贺青华指出,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是有效。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海淀区出现病例使北京当局紧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自连续主持会议。

北京市政府网站16日消息,1月15日上午和下午,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蔡奇主持会议并指出,海淀区发现1例阳性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当务之急是快速反应,迅速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到位,抢在病毒前头,切断传播链条。会议强调,进一步排查中高风险区进返京人员,查清病毒来源。各区要连夜作战,严查管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隐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