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提供免费AI判读系统 快测疫情风险(图)

发表:2022-01-13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立成功大学指,资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蒋荣先团队已成功开发“MedCheX:AI辅助胸腔X光片判读系统”,可快速预测罹患COVID-19风险,且公开于网络上提供免费使用。
国立成功大学指,资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蒋荣先团队已成功开发“MedCheX:AI辅助胸腔X光片判读系统”,可快速预测罹患COVID-19风险,且公开于网络上提供免费使用。(图片来源:中央社/成功大学提供)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国立成功大学(成大)今天发布新闻稿指,资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蒋荣先团队已成功开发“MedCheX:AI辅助胸腔X光片判读系统”,利用AI可快速预测罹患COVID-19风险,且公开于网络上提供免费使用,造福世界。

据《中央社》报导,蒋荣先团队的“MedCheX:AI辅助胸腔X光片判读系统”,可以缩短病人等候诊断时间。MedCheX可以协助穷困或医疗系统超过负荷的国家,用X光片即可进行肺部病灶的侦测,即使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偏远区域,也能快速侦测、及时阻断疫情传播。

蒋荣先团队的判读系统,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人工智能国际研究中心(IRCAI)征件,并获选为全球前10名顶尖评比的AI科技解决方案,更是亚洲唯一获选团队。

蒋荣先表示,开发系统时,并无特别想像使用者的分布,但是MedCheX网站启用后,发现使用者遍及了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等共61个国家,其实显示世界上许多地区有医疗需求,这套AI系统能带来莫大的助益。

蒋荣先团队已于网络上公开MedCheX提供免费使用,希望减缓疫情造成的医疗负担。蒋透露,团队去年在世界卫生组织举办的“国际COVID-19科技防疫黑客松大赛”获奖后,曾收到几间跨国企业联系,欲收购MedCheX技术及商品化。

然而,蒋荣先团队认为免费公开才是更好的做法,因此决定把MedCheX“捐出来”,放在网络上让更多人取得及免费使用;蒋表示,团队没有将技术卖出,主导权仍在团队手上,未来将不断地改善,持续精进,从台湾出发、扩大,创造出影响力。

成大也指,传统X光人工判读耗时耗力,可能延误治疗的时机;MedCheX提供全世界医事人员新选项,通过网络连线,将胸腔X光交给AI判断,以克服医疗资源不足、资源不均窘境,即刻侦测出患者肺部病症,有利即时治疗及阻断传播链。

各地的检测站、诊所、医院门诊等,只要有网络连线都可使用MedCheX平台判读病人胸腔X光,医事人员只需在平台上注册帐号,即可上传胸腔X光片,然后MedCheX利用AI模型运算,立刻分析、判读,短短几秒钟便能将病灶可能位置标示出来,并与原始图片并列呈现,以方便使用者比对检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