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人未走茶已凉 高官着手钻营谋后路(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09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香港疫情复燃之际,爆出林郑政府最大一单丑闻。政府一大帮高官出席一个人大代表的生日宴,造成疫情扩散。

林郑现身见记者,说了一堆不知所谓的话,意在避重就轻,转移视线,为手下开脱。

林郑交代事件时,把重点放在晚上九点半,说是有个确诊者晚上九点半后才到场,而政府官员若九点半之前已离开,便没有被传染的危险。

事实是港台普通话台主播杨子矜也被确诊了,她在当晚九点钟离开酒楼。这件事证明林郑的消息来源根本是胡说,杨子矜九点钟离开,某个确诊者(被视为传染源)九点半才到场,那杨子矜又是被谁传染的?

杨子矜携独家病毒到场,在场内至少呆一两个钟头,其间满场飞,口水乱喷,与人握手碰杯,不知把病毒传染给多少人(包括一众高官),这一事实,林郑一句话都没有交代。

一场洪门宴,两种来历不明的病毒无遮掩传播,这又证明,武汉肺炎的新变种病毒,已经在香港社区传开了,更有趣的,是病毒可能专在香港权贵圈子里广传。

大部份高官九点半前已离开,在林郑看来算不上大错,但高官们作为问责官员,无视政府禁令,已违背了起码的政治伦理。高级官员视政府禁令如无物,这才是最大问题。有这帮庸官,政府如何服众?如何规劝市民遵守有关规定?

林郑强调九点半一条线,志在避重就轻,将问题扯向有没有感染,而不是有没有犯禁。其实,高官有没有感染关我们什么事?高官犯禁,才是香港的危机所在。

众多高官集体违规是什么性质的问题?首先显示林郑管治水平之低。一个行政长官没有能力约束自己的手下,或者说,她的手下不把她的训示放在眼里。政府高官连普通市民都不如,带头违反政府规定,那不只是这帮无品官员的问题,也是林郑管治能力的问题。

其次,现在的高官,从林郑起往下,都认为中共语境里的政治正确才是大事,香港市民的利益就是小事。白酝六早前通缉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手起刀落,狠辣及时,可是轮到防疫,就懒懒闲当禁令透明。中共的政治伦理是,只要政治正确,跟对了人,生活作风都是小事。

再次,当前香港自由传媒已被政府扫荡净尽,没有传媒监察,这帮高官都自觉不自觉地“松晒”,言行随心所欲。出席宴会的都是自家人,搭膊头称兄道弟,传媒都听教听话,不敢乱作报道,若非爆出疫情,谁知道他们一百多人犯禁的事?

洪为民名不见经传,有何本事召集这么多政府官和立法会议员捧场?往日谁会把人民代表放在眼里?他们又不是香港人选出来,平日都在干什么没有人知道,现在人民代表政协委员都成了当然选委,直接介入香港管治,手上握有来历不明的人脉和能量,今时唔同往日,这帮政府高官,现在要看人民代表的眼色做人了。

洪为民一介人大有什么政治能量,能有助高官们仕途?这就很难说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都有公价,也有各自的高层人脉,要升官,势必要搭通天地线,预早筹谋不会蚀底。

这件事表明,林郑团队正在败坏之中,因为林郑已经没有政治前途了。这帮高官各有各的人际网络,各有各的消息来源,林郑行情看淡,连曾钰成都公开挑明了,高官们善于钻营,春江水暖鸭先知。

林郑虽未正式倒台,小道消息早已满天飞,官员们有奶便是娘,谁会念林郑旧情?各人打自己的小算盘,这便是一个没有人认识的洪为民,可以吸引这么多高官和议员捧场的原因。

林郑人未走茶已凉,证明林郑的人缘真是“有限公司”,人在权在人情在,权不在人情也一风吹。中共用人不问人品,只问是不是“围内人”,越是用心钻营,越有可能被中共拣中——只有小人才会钻营,只有钻营者才会无耻,只有无耻者才会听话。

林郑政府已成树倒猢狲散之局,只剩几个月时间,弄出这么一场“临尾香”的丑闻,疫情在社区扩散,中联办大震怒,且看满朝丑角如何把这场戏演到落幕。

港共政权以香港特殊情况为理由,未按大陆政府清零政策控制疫情,如情况恶化下去,难保大陆暴力防控手段不会搬到香港来实施。香港人对此应该有一点心理准备,以免蹈西安市民之悲惨覆辙。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