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都不挺了?金正恩连泼北京二道冷水(图)

发表:2022-01-0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在美英等多国家陆续抵制北京冬奥会之后,()的“小兄弟”朝鲜日前也明确地表示,将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此举立即引发舆论关注。同时金正恩在冬奥前夕秀武力,对此,韩媒指称是在泼北京冷水。

1月7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奥委会与体育省已向中国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委会,以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致信函。

信函中声称,因为COVID-19疫情与敌对势力等因素,朝鲜将不参加北京冬奥会。

据香港媒体指出,其实,朝鲜是在5日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当日,由朝鲜驻中国大使向中国体育总局致函的,也就是正式通知朝方将会缺席北京冬奥。当时的韩国媒体就认为,金正恩在冬奥前夕秀武力,根本就是泼北京冷水。

朝鲜当局没有说明“敌对势力”的具体所指,不过据日本媒体报导,去年9月8日,国际奥委会召开了东京奥运会闭幕后之第一次理事会时,就已在会上决定暂停朝鲜之参赛资格,其理由是平壤单方面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已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对于朝鲜予以禁赛处分,其禁赛期限至2022年底。在这期间朝鲜将无法得到国际奥委会之援助,也因此而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之奥运援助金,同时也不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另一方面,外电报导称,朝鲜在COVID-19爆发一开始,就开始采行锁国政策,运动员被外派出国参加比赛,可是代表团回国也相当担心带回病毒

只是,在写给中国体育局之信函内容,却硬扯出美国与追随势力试图来阻碍冬奥,是一种反中阴谋活动,声称朝方坚决反对,所以不能够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似乎让人一头雾水。

即将于2月开幕的北京东奥会,被中方视为2022年的第一件大事,为了保障冬奥能够如期举行,北京当局正在国内用高压防控疫情。

1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冬奥,这已是他第五次视察冬奥筹备情况。他曾经多次表示,防疫可说是冬奥面临的最大考验。

不过,本届的冬奥会已经受到国际社会前所未有的强烈抵制。白宫于去年12月宣布,由于中共人权“暴行”,美国政府官员将会抵制2022北京冬奥,不过美国运动员赴北京参赛将不会受限制。

除了美国之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日本等国家,也以中共迫害人权为由,而宣布外交抵制或者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

此外,新西兰、比利时和奥地利等国家,则以疫情为由,宣布将不派高层官员出席这次的北京冬奥。然而,不论何种的理由,这些国家的决定皆令北京难堪。

如今连被中共称为“小兄弟”的朝鲜,也成为一个宣布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国家,这无疑会更让北京处境更加尴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