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军官透露刘亚洲被控内幕:习近平有难言之隐(图)

发表:2022-01-0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离中共二十大召开不足一年,中共频传内乱消息。
离中共二十大召开不足一年,中共频传内乱消息。近日海外疯传刘亚洲上将已经被内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不足一年,中南海内部角力白热化。近日海外疯传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上将已经被内控。前中共海军军官姚诚披露刘亚洲目前处境,他并指出,2022年是中共最难过的一年,现在党内和军中对习近平的反对声音太强,搞不好就分裂了。

现居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1月5日对《大纪元》披露,邓小平当年取消了领导干部终身制,但习近平要破例在二十大开启第三任期,现在军队的反抗非常强烈。刘亚洲事件可能和这种形势有关。

谈到刘亚洲失联的传闻,姚诚表示,从目前国内透露的消息看,刘亚洲至少被控制了,没有自由。具体是软禁还是逮捕,没办法确认。

他说,“但是我认为习近平不敢逮捕他。逮捕刘亚洲,军队会反抗。”

姚诚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没有经历过军队,大家跟他不是一条心。而刘亚洲一直在部队,他是国防大学政委,中共的将军都是国防大学培养的,将军都是他的学生。

姚诚又说,刘亚洲是上将,也是太子党成员,如果习要抓一个退役四五年的将军,那就证明他要下大力气,要军队支持他,因为二十大的核心问题是习的连任。

他认为,相信当局是让刘亚洲反省,或者是不让他出来说话,关到牢里去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当局明显是为了在二十大之前降低刘亚洲的自由度。

“他(刘亚洲)的鼓动力太强。习近平二十大之前不让他说话,不让他出来活动。”

姚诚表示,现在党内对习近平的反对声音太强。而刘亚洲是一个军方的代表性人物。围绕着二十大展开斗争,今年是中共有史以来最不好过的一年。

“像刘亚洲这样的太子党,从某一个程度上,他代表了政治老人的意见。所以习近平中共二十大很难过,会搞得头破血流,搞不好党就分裂。”

有关刘亚洲被抓的消息,上个月最先从一名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处传出,随后旅澳学者袁红冰2021年12月30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引述来自中共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指,刘亚洲作为太子党边缘家族的一员,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是,因为他私人问题,习近平决定让他提前退休,他的立场随之发生了改变。

另外,袁红冰说,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集权,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他们也开始反对习近平,试图阻止习连任。刘亚洲在军队中颇有影响力,因此成了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

袁红冰还引述中共内部人士的消息,刘亚洲并没有被正式抓捕,而是遭受形同逮捕的内部控制。现在很多太子党已经开始行动,通过写信、提意见等方式为刘亚洲说话。

前空军上将刘亚洲在空军可谓根深地厚,曾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空军副政委、国防大学政委等职。刘亚洲的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刘亚洲的妻子李小林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刘亚洲还有军中才子之称,曾经发布的“战争文学报告”,至今还有许多军校将其作为重要教材,可见刘亚洲的军事理论与文学实力。

2022年元旦开年,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今年1号军令,与前两年相比有巨大变化,中共军队的主要目标不再是“聚焦备战打仗”,而是将枪口调转对准了内部,要求“紧盯对手之变”,并要求“练好战斗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被外界认为与中共派系斗争有关。

也有评论认为,2022年中共军队的主要任务不再是对外,而是要确保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成功,铁腕压制住反习势力,也就是2022年新的“斗争形势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