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加强核武库(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07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Getty Images/MANAN VATSYAYANA)
金正恩(Getty Images/MANAN VATSYAYANA)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美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在韩国日本1月5日侦测到北韩发射疑似弹导导弹后,北韩官媒称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这是平壤继去年9月后第二次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也是进入新年后的第一次重大武器试验。美国国务院谴责这次发射。美联社报导,此举表明金正恩将推进核武库计划,而不是很快恢复裁军谈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称:“这次发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对北韩的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了威胁。”

法新社分析,金正恩不顾国际制裁,希望往其武器库增加高超音速导弹

北韩官媒朝中社说,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对试射结果“非常满意”。朝中社的新闻稿称:“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试射的连续成功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们加快了国家战略武装力量现代化的任务,”“战略”一词意味着正在开发导弹以运送核武器。

朝中社报导称,平壤发射的导弹携带了一个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在击中700公里外的目标前进行了120公里的横向移动。此次发射再次确认导弹的飞行控制和稳定性,并验证了冬季寒冷条件下的燃料系统。

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超过5倍音速(或5马赫),是北韩5年计划的“最优先”任务之一。平壤去年测试了“华城-8”高超音速导弹,韩国军方表示,目前仍处早期开发阶段。

照片显示,9月和这次发射的导弹上部形状不同。专家李春根告诉美联社,这表明平壤正在为研制中的导弹测试两种版本的弹头,或实际上正在研制两种不同类型的高超音速导弹。导弹的横向移动将为武器提供更大机动性,以躲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金东玉认为,北韩很可能在不受2月北京奥运、3月韩国总统大选以及拜登政府北韩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继续推进军备建设。前朝鲜外交官、现任韩国议员的泰勇浩在脸书写道,受疫情冲击的平壤仍持续完善导弹技术,是为提升未来谈判中的地位。

北韩的试射首先被其邻国韩国和日本发现,两国对此表示担忧或遗憾。

高超音速导弹可以携带常规和核弹头,并可能改变战略平衡。俄罗斯被普遍视为该技术的世界领导者,美国、法国和中国也正在研发5倍音速的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有专家警告,若北韩完全发展该项技术,将对世界构成严重威胁。

前美国总统川普金正恩2019年会谈破裂后,美朝对话处于停滞。拜登政府已多次表示寻求无核化的会谈意愿,但都被金正恩拒绝。

核武库是金正恩统治的核心,他称其为挫败美国的“强大宝剑”。掌权十年以来,平壤不顾国际制裁在核打击等军事技术上获得快速进展,共进行了62轮弹道导弹试验。去年10月,联合国的报告称,疫情、制裁和管理不善导致经济恶化的情况下,北韩仍在持续开发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