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更新 CDC被诉瞒疫苗数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0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micron变种(AdobeStock)
Omicron变种(Adobe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Omicron变种美国激增,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1月3日批准为年龄在12岁到15岁之间的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另外,美国疾控中心(CDC)被指隐瞒疫苗数据而被告上法庭。

白宫传染病专家福奇周日告诉美联社,新病例几乎呈前所未见的“垂直增加”,现在平均每天新增40万例确诊,住院人数也在增加。

福奇担心Omicron变种使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并对其他基本服务造成“重大破坏”。“我们已经知道,消防部门和不同城市的警察部门报告说,有10%、20%、25%,有时甚至30%的人生病了,这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他说。

随着学生返回学校,一些工人在感染或接触病毒后仍留在家中,病毒感染率继续飙升,远高于之前的峰值。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分析,美国每日Covid-19病例的7天平均值在周日已达到了大流行病的最高记录403,385。即使大多数州在新年假期周末暂停报告,新的高峰还是到来了。随着各州稍后补报,本周病例大概率会激增。Covid-19测试包在全美大部分地区仍供不应求。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布的数据,周一确诊或疑似Covid-19的住院人数达到了97,855人的7天平均水平。这在过去两周增长了41%,但仍低于2021年1月10日的大流行峰值137,510和2021年9月4日Delta高峰期间的较小峰值102,967。

在华盛顿,国会和最高法院的高级医生周一致函警告议员和工作人​​员,国会大厦检测中心的7天阳性率从不到1%激增到超过13%。 

在周日,寒冷的天气和新一波疫情导致美国2,500多架航班和全球4,100多架航班停飞。至少在本学期的第一周,数十所美国大学将再次远程上课。许多公司推迟了让职员返回公司上班的计划。白宫记者协会至少在今年头几周允许进入白宫简报室的记者将由49名减至14名。高级联邦卫生官员也在寻求对感染病毒的无症状美国人实施5天隔离的同时增加阴性测试。

据彭博社的报导,过去一周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比之前的7天最高记录翻番超1000万例。好消息是,Omicron在最早被发现的南非呈下降趋势。自南非去年11月最初发现Omicron以来,单日确诊已从23,3437峰值跌回10,324例,南非政府称疫情高峰可能已过去。

不公开疫苗安全系统数据 CDC被起诉

美国疾控中心(CDC)被指控向美国公众不当隐瞒COVID-19疫苗安全数据,日前被非营利组织知情同意行动网络(ICAN)起诉。

在12月29日的一份声明中,ICAN宣布已向CDC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CDC的v-safe系统提起诉讼。

根据CDC的网站,v-safe是一个“主动监测计划,用于获得疫苗许可后的早期,在疫苗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EUA)授权期间以及可能的情况下监测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通过v-safe,疫苗接种者可以将他们在接种COVID-19疫苗后的任何副作用告知该机构。目前,CDC已将其该系统的数据以去标识化形式提供给Oracle公司,以便其“管理和存储在安全的服务器上” 。

ICAN希望CDC向公众提供相同的去识别化数据,以确保CDC和拜登政府声称的COVID-19疫苗“安全有效”的透明度。然而,FDA已要求法院直到2076年才能完全发布有关辉瑞和BioNTech疫苗的数据,且联邦卫生部同样希望隐藏这些安全数据。

“根据CDC自己的文件,提交给v-safe的数据已经以去标识化形式提供(没有个人健康信息),可以立即向公众发布。”

这家非营利组织通过其律师在三项信息自由请求中要求CDC提供去识别化数据,认为这些数据应该对公众公开,但遭到拒绝。因此ICAN要求法院强制其发布这些数据。

FDA批准为12岁-15岁青少年接种加强针

1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为年龄在12岁到15岁之间的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批准为某些免疫力低下的5到11岁儿童接种第三剂疫苗。

FDA修改了对辉瑞-生物科技(the Pfizer-BioNTech)疫苗加强针的紧急使用授权,将这些青少年也纳入使用对象。该局还把最初接种过两剂疫苗以及接种所有加强针之间的时间段从6个月缩短为5个月。

FDA说,此举是为更好地防范Delta和 Omicron这两种变种。辉瑞-生物科技疫苗是目前FDA唯一批准用于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

预计CDC主任瓦伦斯基(Dr.Rochelle Walensky)将在本周稍晚就这些新批准做出裁定,使它们正式生效。

很多美国学龄儿童1月3日在节日之后已返校上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