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取决于胎儿期的环境(组图)

作者:七田真 发表:2022-01-0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孕胎教
母体内的环境是人格形成的原点,会对人的一生产生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许多关于胎教的书,这在三十年前是难以想像的情况。因为,在三十年前,人们认为胎儿根本没有意识和感觉。胎儿在出生以前,根本不被认为是人。

巴顿・怀特被视为美国零岁教育的权威,当时,连他也认为“新生儿没有思考能力”。因此,根本没有人会认为胎儿有意识、心智和感觉。大部分人都认为,在母亲体内沉睡的胎儿是完全没有感觉的。

然而,如今人们逐渐了解到,母体内的环境是人格形成的原点,会对人的一生产生影响。

因此,胎教的问题便浮上了台面。在东方国家,自三千年前就很重视胎教,如今,这点终于被欧美国家接受了。

撰写《胎儿会学习》(The Perception by the Unborn)的美国语言学者拉夫拉・恩格尔也提到,在三十年前研究胎儿时,人们甚至根本不知道“胎教”这个名词。

然而,有些人极其厌恶胎教,他们也表明了,对于从胎儿期就必须开始实行教育感到厌恶。

胎教并不光是指从胎儿时期开始的教育而已,虽然其中也的确包含了教育的含意,但胎教的意义更加广泛。

胎教的基本概念,是要让宝宝在胎儿时期就充分感受到父母的爱,改善胎儿的生活环境。因为,人的身体条件、性格和才华,乃至人格形成都和胎儿期有着极大的关系。

胎儿会接收母亲的所有想法

以前人们一直认为,怀孕三个月的胎儿听不懂话语,因此根本无法了解母亲的想法和母亲说的话。

但是,胎儿具有“无意识”。无意识拥有“意识”所没有的巨大潜能,具有极大的资讯搜集能力。

无意识的资讯回路和意识的资讯回路不同,胎儿能够利用无意识的资讯回路,学习所有知识。

无意识具有惊人的资讯搜集能力,尚未学习语言的胎儿,可以运用这种资讯搜集力学习知识。

胎儿是在无意识中领会及掌握这些为数庞大的印象,并且成为人格形成的背景与材料。这是使人格适应生存条件的自然方法。

从前,我们一直认为人在出生后才开始适应生存环境,其实,在受胎的刹那,就已经开始了。

如果母亲没有了解到这一点,经常让胎儿感受到压力,就可能导致难产。孩子出生后也会经常哭闹、不喝母奶,变成一个让大人伤脑筋的孩子,让父母倍感烦恼。

怀孕妇女
怀孕期间便给予孩子充分的爱,可以培养出一个聪明的天使宝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反地,如果父母能够了解胎儿具有无意识,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便给予孩子充分的爱,就可以培养出一个聪明的天使宝宝。

在良好胎教下出生的孩子,会具有以下六大特征——

情绪稳定,经常面带笑容。

晚上不会哭闹。

社交性强(不怕生)。

吸收力很强(学习能力很强)。

较早开始说话。

右脑发达。

接受胎教的孩子

以下要介绍一篇报告,是关于接受过胎教的孩子。

在满月定期检查时,医师和护士都称赞说:“这个孩子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才一个月大,脖子已经很挺,也很有力。”

孩子一个半月时,已经不需要半夜喂奶了。大女儿每天晚上八点睡觉,他也会配合大女儿的时间,在八点前后三十分钟睡觉,并在早晨五点半到六点半之间起床。他从来不会随便哭闹,而会“ㄚ、ㄚ、ㄇㄚ”地叫我。

孩子的爸爸在逗他后故意躲去厨房,当他看不到爸爸,就四处张望,并叫着“ㄆㄚ、ㄆㄚ”。

我在一旁看着吓一跳,就抱着他去找爸爸,说:“他刚才叫了一声ㄆㄚ、ㄆㄚ耶,是ㄆㄚ、ㄆㄚ喔。”然后把孩子交到他爸爸手里时,他又高兴地露出笑容,叫了一声“ㄆㄚ”。结果,他爸爸说:“我上个星期就已经听到他叫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老师说的胎教成果?昨天,我在喂他喝奶并对他说话时,他竟然对我说:“ㄇㄚ、ㄇㄚ、ㄋㄟ、ㄋㄟ。”

我和大女儿面面相觑,“他刚才说话了耶!”“他是不是说ㄇㄚ、ㄇㄚ、ㄋㄟ、ㄋㄟ?”正当我们还在惊讶,他又再说了一次。因为很吃惊,所以我是边带着兴奋的心情边喂奶的。

我每天的生活都好愉快,连我周围的朋友们也都对我说:“你看起来好快乐、好幸福喔!”

原来进行胎教后,从新生儿期开始,育儿工作就能如此愉快。我觉得自己好幸福。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七田真最新胎教:右脑开发之父教你从怀孕开始的最高育儿法》,作者:七田真。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