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取決於胎兒期的環境(組圖)

作者:七田真 發表:2022-01-0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懷孕胎教
母體內的環境是人格形成的原點,會對人的一生產生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市面上出現了許多關於胎教的書,這在三十年前是難以想像的情況。因為,在三十年前,人們認為胎兒根本沒有意識和感覺。胎兒在出生以前,根本不被認為是人。

巴頓・懷特被視為美國零歲教育的權威,當時,連他也認為「新生兒沒有思考能力」。因此,根本沒有人會認為胎兒有意識、心智和感覺。大部分人都認為,在母親體內沉睡的胎兒是完全沒有感覺的。

然而,如今人們逐漸瞭解到,母體內的環境是人格形成的原點,會對人的一生產生影響。

因此,胎教的問題便浮上了檯面。在東方國家,自三千年前就很重視胎教,如今,這點終於被歐美國家接受了。

撰寫《胎兒會學習》(The Perception by the Unborn)的美國語言學者拉夫拉・恩格爾也提到,在三十年前研究胎兒時,人們甚至根本不知道「胎教」這個名詞。

然而,有些人極其厭惡胎教,他們也表明了,對於從胎兒期就必須開始實行教育感到厭惡。

胎教並不光是指從胎兒時期開始的教育而已,雖然其中也的確包含了教育的含意,但胎教的意義更加廣泛。

胎教的基本概念,是要讓寶寶在胎兒時期就充分感受到父母的愛,改善胎兒的生活環境。因為,人的身體條件、性格和才華,乃至人格形成都和胎兒期有著極大的關係。

胎兒會接收母親的所有想法

以前人們一直認為,懷孕三個月的胎兒聽不懂話語,因此根本無法瞭解母親的想法和母親說的話。

但是,胎兒具有「無意識」。無意識擁有「意識」所沒有的巨大潛能,具有極大的資訊蒐集能力。

無意識的資訊迴路和意識的資訊迴路不同,胎兒能夠利用無意識的資訊迴路,學習所有知識。

無意識具有驚人的資訊蒐集能力,尚未學習語言的胎兒,可以運用這種資訊蒐集力學習知識。

胎兒是在無意識中領會及掌握這些為數龐大的印象,並且成為人格形成的背景與材料。這是使人格適應生存條件的自然方法。

從前,我們一直認為人在出生後才開始適應生存環境,其實,在受胎的剎那,就已經開始了。

如果母親沒有瞭解到這一點,經常讓胎兒感受到壓力,就可能導致難產。孩子出生後也會經常哭鬧、不喝母奶,變成一個讓大人傷腦筋的孩子,讓父母倍感煩惱。

懷孕婦女
懷孕期間便給予孩子充分的愛,可以培養出一個聰明的天使寶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反地,如果父母能夠瞭解胎兒具有無意識,在得知自己懷孕後,便給予孩子充分的愛,就可以培養出一個聰明的天使寶寶。

在良好胎教下出生的孩子,會具有以下六大特徵——

情緒穩定,經常面帶笑容。

晚上不會哭鬧。

社交性強(不怕生)。

吸收力很強(學習能力很強)。

較早開始說話。

右腦發達。

接受胎教的孩子

以下要介紹一篇報告,是關於接受過胎教的孩子。

在滿月定期檢查時,醫師和護士都稱讚說:「這個孩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才一個月大,脖子已經很挺,也很有力。」

孩子一個半月時,已經不需要半夜餵奶了。大女兒每天晚上八點睡覺,他也會配合大女兒的時間,在八點前後三十分鐘睡覺,並在早晨五點半到六點半之間起床。他從來不會隨便哭鬧,而會「ㄚ、ㄚ、ㄇㄚ」地叫我。

孩子的爸爸在逗他後故意躲去廚房,當他看不到爸爸,就四處張望,並叫著「ㄆㄚ、ㄆㄚ」。

我在一旁看著嚇一跳,就抱著他去找爸爸,說:「他剛才叫了一聲ㄆㄚ、ㄆㄚ耶,是ㄆㄚ、ㄆㄚ喔。」然後把孩子交到他爸爸手裡時,他又高興地露出笑容,叫了一聲「ㄆㄚ」。結果,他爸爸說:「我上個星期就已經聽到他叫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老師說的胎教成果?昨天,我在餵他喝奶並對他說話時,他竟然對我說:「ㄇㄚ、ㄇㄚ、ㄋㄟ、ㄋㄟ。」

我和大女兒面面相覷,「他剛才說話了耶!」「他是不是說ㄇㄚ、ㄇㄚ、ㄋㄟ、ㄋㄟ?」正當我們還在驚訝,他又再說了一次。因為很吃驚,所以我是邊帶著興奮的心情邊餵奶的。

我每天的生活都好愉快,連我周圍的朋友們也都對我說:「妳看起來好快樂、好幸福喔!」

原來進行胎教後,從新生兒期開始,育兒工作就能如此愉快。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七田真最新胎教:右腦開發之父教你從懷孕開始的最高育兒法》,作者:七田真。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