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偶像崇拜 服装店模特儿全遭“斩首”(图)

发表:2022-01-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市中心参加争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权利的游行。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市中心参加争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权利的游行。(图片来源: 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最近塔利班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Herat)下达一道命令,所有服装店老板必须把店内的人形模特儿进行“斩首”,认为这样可以免民众触犯伊斯兰教法中“不得崇拜偶像”之条令,引发众多服装店老板的强烈反弹。

禁止崇拜偶像 人性模特儿要“斩首”

根据《太阳报》报导指出,在伊斯兰教中,真主阿拉为唯一的真神,所以崇拜偶像将被认为是一种不可以饶恕之重罪。为此,当地政府美德传播和犯罪预防部在上周颁布了新令,以要求省内所有的服装店必须把人形模特儿全数移除,否则就会违反伊斯兰教义中的“偶像崇拜”罪。

该项为避免崇拜偶像的新令颁布之后,立即引发大批店主反弹,他们认为若移除人形模特儿将会带来巨大之经济损失,同时可能导他使们原本就已经愈发惨淡的生意更一落千丈。随后塔利班当局宣布称,服装店可留下他们的人形模特儿,但“所有人偶必须遭斩首”。

当地的商人阿卜杜勒瓦杜德(Abdul Wadood Faiz Zada)称,这些人形模特儿的要价不菲,一个价格至少美金70元至100元(大约新台币1940到2772元),如果“斩首”人形模特儿,势必将会造成严重损失,所以服装店老板们希望能够以用遮盖人头的方式来代替“斩首”。

自从塔利班于去年8月掌权以来,当地妇孺之权利就一直备受国际瞩目,且认为阿富汗女权在塔利班的掌管之下,将会倒退20年。有一名当地居民痛诉说,“塔利班根本并没有改变,现在他们的政权尚未得到国际承认就已经这样为所欲为,当他们得偿所愿之后,一定会对我们祭出更加严格的限制。”

阿富汗塔利班:女性无男性的陪同不得逾72公里旅行

2021年12月26日,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公布最新规定,女性不得在无男性的陪同之下,进行逾72公里远的长途旅行。对此,维权团体批指,新令是朝着让女性沦为囚犯的方向迈进一步了。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该项规定是由“劝善惩恶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所发出的指导方针,同时也呼吁所有的车主,必须拒绝搭载没有戴头巾的女性,亦要求民众不得于车上播放音乐。此举已经引发维权人士之谴责。

去年8月15日,强硬派伊斯兰主义组织塔利班掌权之后,不让许多公务部门的女性重返原先的工作岗位,而且女孩们大多仍无法接受中等教育。

虽然塔利班试图于国际上树立一个温和形象,以期能够恢复前政府在美军撤离最后阶段垮台之际时被中止的国际援助,但塔利班仍然逐步地限制女性权益。

其实,“劝善惩恶部”已经在数周之前也要求阿富汗电视频道必须停止播放有女演员参与的戏剧或者连续剧,同时要求女性记者上电视时要穿戴头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