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塔利班之后 人权观察公布真相令人不寒而栗(图)

发表:2021-12-02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逻车巡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道。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逻车巡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道。(图片来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11月30日,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发布一份新报告指出,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之后,有100多名前安全部队成员遭到杀害或者失踪,而质疑塔利班领导高层虽然承诺将会大赦,可是没能阻止手下攻击前士兵和警察,反倒纵容其蓄意杀人,但塔利班却否认报复性杀戮。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塔利班掌权后曾经保证称,将会大赦隶属前政府之警察、军队和部门职员,并确保其人身安全,可是该武装份子有“前科”,而让外界抱持怀疑的态度。

人权观察透露,在塔利班政权之下,针对性的格杀仍然在持续发生中,地点涵盖了加兹尼、赫尔曼德、昆都士和坎大哈等4省,受害者估计已经达100多人。

人权观察表士,塔利班要求投降的安全部队成员必须进行“登记”,以获取保障。然而,在数天之内就利用这些资讯来展开拘留、处决或者让他们被消失,甚至还对照前政府所留下的工作纪录,以确定没搞错人。

先前塔利班总理艾昆德(Mohammed Hassan Akhund)曾经否认称,并没有任何的报复情事发生。关于人权观察的报告内容,塔利班副发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却驳斥称,重申掌权的第一天就已经大赦了,前政府的所有军事、非军事人员皆可于阿富汗正常过生活,并没有人可伤害他们。但他也坦承有一些前部队成员受伤一事,确实存在着,只是人数并没有报导中的那么多,而且是“私仇”,而并非塔利班的政策。

联合国统计:严冬来临,阿富汗将可能会有100万儿童死亡

11月28日,阿富汗政府总理、也是塔利班创始人艾昆德表示,由于该国通膨情势严峻,经济已陷入困境,阿富汗正处于贫困状态,吁请国际社会能够伸出援手,且要求美国把冻结的资金还给阿富汗,以解决燃眉之急。

据《彭博》报导,依据联合国统计显示,阿富汗在近4000万人口之中,有一半以上已面临了严重饥饿,随着严冬之来临,100万儿童将可能会死亡,甚至警告至2022年年中,在阿富汗有97%人口将可能生活贫困,还高于2020年的约72%。目前美国已阻止塔利班取得在美国银行所持有的90亿美元阿富汗外汇存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