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不顾民生 民呐喊“没饭吃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3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封城
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封城不顾民生,市民纷纷上网呐喊,“没饭吃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陕西西安市当局疫情防控封城不顾民生,近日市民纷纷上网呐喊,“没饭吃了”、太饿了”、“买不到菜”。

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封闭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可以1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除防疫的需要及民生保障外,非生活必需场所全停。当天市民得知后,纷纷涌入超市抢购生活物资,蔬菜、蛋、方便面等货架区基本被抢空了。27日,西安当局因疫情防控升级,“2天1出”政策取消了,市民饭桌成了难题,网民抱冤声、骂声一片。

“今天,西安人民纷纷表示没饭吃了!”

网友贴文显示:“我们想吃饭,真的,线上买不到,线下出不去,封楼十天了,方便面都没了,饿。”

“买的米一个周了都没送进来,家里馒头,面条都快吃吐了,也都快没了。”

“现在民众已经很听话了,让封闭封闭,让核酸核酸,结果呢?现在连基本的民生都保障不了,前期说不让囤菜囤粮,说政府会保障物质,保障个辣子,线上线下都没有菜,马上就只能啃米饭了,大人能凑合,老人孩子怎么办,菜价肉价也上涨,这是不是政府的无能?天天就拍些鸡汤视频喊加油,不让百姓有意见。”

“敢说真话,线上就没抢到过,天天守到半夜也买不到,小区菜价贵,稍微去迟点毛都没有。”

“新闻还说菜很充足、不涨价,全是骗人。”

“我也买不到啊,哪都没有,什么app都没有。新闻还说菜很充足、不涨价,全是骗人。”

“刚封的时候看别人囤积物资,还笑人傻,政府怎么可能让我们饿死,封到第二周,果然要饿死了。”

“吃土吧,没人管我们,全网买不到菜,有人管管吗?”

“可以救救我吗?真的,信了物质充足的邪。我快在家饿死了。根本没人接单,接了单也是退单。救救我吧真的。贵也行,就是想吃点菜。我绝望了。”

“下午开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问题,领导就照着稿子毫无感情读完回答,稿子念完,记者会也完了,除了说什么积极调动,协调超市没什么能实质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前几天说物资充足大家不用抢,听话的人现在想去哄抢连机会都没有。”

“连说话都被禁,吃菜岂不是奢望?”

很多推特网友跟帖说,“领导发表重要讲话,评论都在说菜,能不关闭吗?”、“言论自由不重要,缺粮缺药困死在家不重要,制度优势,爱国爱党,感恩!”、“全过程民主所谓的优越性就是,让社会充斥谎言不让人说真话。”、“不让吃,不让说,嘴只有这两个功能,在中共那里,全是非法。”、“老百姓习惯了社会主义铁拳72年了,忍一下就好,不要寻衅滋事。”

“一方同胞缺粮缺肉缺菜之时,应当是无数组织起来呼吁或各地轰轰烈烈的互帮互助之日,可是现在已经没太多声音了。大多自顾不暇,或是习以为常、或是漠然视之,或者,也只能假装没有这样的事。——慢慢的,一块一块土地上的人,心都会变的越来越冷,越来越硬。”

西安的爷爷三天没吃东西了”

“今天做核酸的工作人员说五单元24楼有个老爷爷都3天没吃东西了,如果物业尽责任会有这样的事吗?”、“那也太危险了吧,老人家3天没别担心东西。”、“不可能不让出门啊,垃圾咋办?吃的东西怎么送进来?”、“本来隔离半个月就美心,这门上不还加个封条,唉。”、“没病都窝成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