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忧心形势“史所罕见” 习近平强调“首要政治任务”(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1-12-29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则说,二十大是政治局明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强调说,二十大才是政治局明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道,12月27日至28日中共政治局按惯例召开了年底的民主生活会,一反过去党媒所宣扬的“到处莺歌燕舞”和“形势一片大好”,居然改口声称“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而总书记习近平则说,二十大才是政治局明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民主生活会需要人人发言过关 却没有真正的民主

2021年,中共不惜与西方诸国为敌,继续搞僵了一系列对外关系,还对国内民企与有钱人痛下杀手、自伤经济,毫无章法可言,目的都是为了抢夺“功名利禄”。中共国际地位严重受损,老百姓不得不过苦日子,粮食危机显而易见。于是中共政治局被迫承认了面临“史所罕见”的严峻形势。

然而,这些都不是习近平与中共高层真正关心的事情。网传铁腕制疆的陈全国或将在明年升任政治局常委,成为“王震第二”,2022年的二十大才是坐地分赃的“首要政治任务”。“功名利禄”的争夺将进一步白热化,中共只要存在一天也会继续瞎折腾,老百姓的日子也会更苦。

所谓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当然不是真的民主,而是人人需要表态过关。中共新华社报道称,“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报道还称,“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应该就是所谓民主生活会的根本目的。一年前,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也曾召开类似的生活会,同样人人发言过关。当时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对政治局各位的对照检查发言作了“点评”。今年新华社报道仅称,习近平对政治局各位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称“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

中共高官们假称为国为民 其实都在为自己争权夺利

这次生活会,习近平没有“点评”,而只是“总结”,似乎不合常理。今年内外形势更加恶化,新华社报道称,“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

形势越发严峻,工作也难说满意。新华社重复了关于2021年工作的定性,包括“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等;但这些口号掩盖不了实情,政治局成员都清楚每况愈下的窘境。

形势如此严峻,又毫无解决之道,习近平却没有“点评”,而是称“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应该是每个人的表态都很规矩。新华社报道称,会议认为“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中央政治局“必须带头维护”。

习近平最关心的就是保住“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其它再大的问题都可以往后放。习近平讲话称,二十大是政治局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务”。

政治局人人表态过关,或许让习近平感到满意,大概认为已经扫清了连任的主要阻力,所以称“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至于如何应对“史所罕见”的严峻形势,似乎并不重要。习近平还说,“今明两年正值换届。领导同志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

看来,习阵营对下一届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已经有所安排,开始对各派喊话,大概也在寻求妥协。习近平还说,中央政治局成员要“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中共政治局开会,直接谈论“功名利禄”,可见内斗依然激烈,各派都争着要分一杯羹,习近平不得不公开喊话,也透露了实情。中共高官们假称为国为民,其实个个都在为自己或为自己的派系争权夺利,在中共权贵重新划分地盘之际,都想抢占更优势的位置。

习近平连任已经打破了中共领导人换届的最大规矩,对中共各派系来说,应该也就没有什么规矩可言了。因此,习近平说,“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首先是政治上的团结统一”;新华社报道还称,十八大以来“党的团结统一达到了新的高度”。

中共内斗不可开交,对外还假称团结。十八大以来的9年,习阵营以反腐的名义,打掉了多少反对派的高官,江、曾和反习派又多少次试图反扑,哪来的团结统一“新的高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