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Omicron再现3病例 张文宏:恐接种失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7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深圳 Omicron
深圳市发现3例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25日央视网消息,深圳市发现3例COVID-19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截止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已涉及至少4个省市。

据深圳卫健委25日通报,12月22日,从美国洛杉矶抵达深圳的一架航班,有5名乘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2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检测发现,其中3人感染的是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5名确诊病例已被转送到深圳市第三医院隔离治疗。

自12月13日天津发现首例奥密克戎以来,目前大陆已确诊7例奥密克戎阳性人员。包括:天津、广州、湖南长沙、深圳,之前陆媒报导在河南卫辉市还有一名广东省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虽然官方释放一些奥密克戎感染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12月13日,天津市疾控中心确认从一名12月9日入境人员身上检测到奥密克戎变种株,这是大陆首个Omicron病例,该病例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会通报,一名在11月27日从国外入境的67岁男子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株。该病例在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均呈阴性,12月11日解除隔离后返回广州越秀区家中居家隔离,13日确诊阳性。

12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通报,确诊2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属入境人员。

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大陆病毒专家钟南山也承认该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

12月23日,钟南山在广州疾控中心成立20周年暨公共卫生高峰论坛上表示,奥密克戎的传染性非常强,但目前看不清死亡率是否更高。他强调,面对奥密克戎,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惕。

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则称,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超过阿尔法毒株和德尔塔毒株。

《扬子晚报》消息,12月18日,张文宏在“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现在全球进入一个持续性的波动阶段,而且是一个高水平发病率的波动,特别是最近出现的病毒变异体“奥密克戎”。在非常短的两周内,它就占领了整个南非新病例的90%以上,其传播速度已远远超过以前的阿尔法毒株和后面出现的德尔塔毒株。

张文宏说,从理论上讲,无论是通过群体免疫或者是通过疫苗接种,最终都可以将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但是由于病毒中的一个变异,有可能会造成群体免疫或者是疫苗接种免疫的失败,造成大量的突破性感染,最终导致难以接受的后果。

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病毒学负责人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当然奥密克戎(Omicron)也会去中国。而那里使用的疫苗在对抗这种变体时疗效不佳。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对于全球经济来说也是如此。”

而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施打三剂中国科兴疫苗并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水平以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

公开资料显示,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南非上报的covid-19病毒新变异株b.1.1.529列为最高等级的“值得关注”变异株,并将毒株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不少研究人员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较德尔塔变异株更多变,可能引发更大传播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