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惊见稀有“灯笼鱼” 专家忧:恐有灾难降临(图)

发表:2021-12-2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
海洋世界无奇不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海洋世界无奇不有。最近,美国南加州的民众在圣地牙哥海滩附近,发现了一只外型可怕的怪鱼尸体,不仅满口利齿,头上还长着诡异的触须,经科学家鉴定,这是稀有的“灯笼鱼”,曾经出现在动画《海底总动员》。由于世界上只有31个标本,还没有人见过活体,这次意外的发现也让科学家又惊又喜。

灯笼鱼在加州圣地牙哥现身

根据《卫报》报导,12月10日,加州一名冲浪者在加州圣地牙哥海岸的岩石附近,发现了一只怪鱼。起初,他以为这只怪鱼是一颗焦油球,近看后才发现是一只满口利齿、头上长了奇怪触须的黑色怪鱼,吓得他赶紧通报相关单位。经过专家确认后,这只鱼并非变种,而是生长于深海的“相模湾鞭冠鮟鱇(Pacific Footballfish)”。

报导引述,这种鱼又被称为“太平洋足球鱼”、“灯笼鱼”、“琵琶鱼”等,因曾出现在皮克斯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中而闻名。

目前全世界共发现100多种灯笼鱼。它们通常居住在数千英尺的深海,并以头上发光的灯来吸引猎物。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Scientists a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弗雷德表示,“我小时候知道灯笼鱼,是从书上或益智电玩中看到的,我看过几只,但从未看过又大又保存良好的标本。”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表示,目前世上只有31个“相模湾鞭冠鮟鱇”的标本,不过科学家们都没有见过活体。

弗雷德指出,它们锋利的牙齿不是用来咀嚼,而是用来捕捉同样栖息在深海的其他鱼类和甲壳类动物。它们头上长的那条触须,尾端有一个颗会发光的细菌球,而这所谓的发光菌,会在深海发光来引诱猎物。

科学家目前还不清楚这只“深海怪鱼”为何会满腹泥沙,冲上岸死亡。但科学家也对环境变化表示担忧,这证明潜伏在水面以下的海洋生物给人类带来了警示,或许有灾难即将降临。

弗雷德坦言,“这是今年冲上岸的第三只,老实说这种情况很罕见,也很不寻常,虽然有助于我们的研究,但对于生态的变化仍保持堪忧”。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