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令纽约时报:把文件还给真相工程(图)

发表:2021-12-26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9日,美国著名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的2021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7月9日,美国著名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的2021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纽约法官周五(12月24日)公布了一项命令,要求《纽约时报》将调查媒体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涉及律师和客户沟通的内部文件归还给真相工程,这对真相工程是一个利好消息。

位于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纽约州最高法院大法官查尔斯.伍德(Charles D.Wood)在周五(24日)公布了他于周四做出的这一决定,该决定是针对“真相工程”2020年对《纽约时报》提起的诽谤诉讼案的后续事件做出的。

今年11月,《纽约时报》报导说,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真相工程”与美国现任总统拜登的女儿阿什利.拜登(Ashley Biden)的日记被盗一事有关。在那篇报导中,《纽约时报》引用了“真相工程”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这导致“真相工程”指控《纽约时报》侵犯了律师-客户特权。

伍德大法官维持了他早先的命令,即阻止《纽约时报》进一步发布“真相工程”的备忘录,并命令《纽约时报》必须把文件的实体副本归还给“真相工程”,同时还要销毁文件的电子版本。

“真相工程”的律师伊丽莎白.洛克(Elizabeth Locke)在周五(24日)的一份声明中称赞这项裁决是“第一修正案对所有记者的胜利,并肯定了律师与客户关系的神圣性”。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也保护律师和客户之间的隐私特权。

洛克律师还在声明中说道:“《纽约时报》早已忘记了它声称支持的新闻业的意义,反而成为检控党派政治议程的工具。今天的裁决确认,《纽约时报》的行为是不规范的,超出了法律的范围。”

《纽约时报》表示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并要求在上诉期间暂缓执行伍德大法官的命令。时报的出版人苏兹伯格(A.G.Sulzberger)谴责这项裁决是对新闻自由的攻击,他还表示担心,这会有暴露消息来源的风险。

伍德大法官驳斥了《纽约时报》认为该命令危及新闻自由的观点,他在裁决书中写道:“坚定不移地忠于并警惕保护第一修正案的自由”——不能侵犯律师-客户特权或隐私的基本权利。

伍德大法官还说道:“《纽约时报》可以完全自由地调查、揭露、研究、采访、拍照、记录、报导、发布、发表意见、揭露或忽略真相工程的编辑们自行决定认为具有新闻价值的任何方面,而无需利用真相工程的律师-客户特权备忘录。”

真相工程的创始人、著名调查记者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在一份声明中猛烈抨击《纽约时报》发表的说真相工程是“虚假信息”的描述。

奥基夫说:“《纽约时报》对真相工程的仇恨是如此盲目,以至于它所做的一切都会导致自我伤害。”

真相工程在2020年对《纽约时报》提起诽谤诉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