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曝叛逃传闻 王岐山罕见现身厦门经济特区(图)

发表:2021-12-23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近日举办庆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活动,王岐山以国家副主席身分公开亮相并发表讲话。
中共近日举办庆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活动,王岐山以国家副主席身分公开亮相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PARKER S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庆贺厦门经济特区Xiamen Special economic zone)建设40周年时,习近平发了贺信,今年6月曾传出叛逃传闻的王岐山以国家副主席身分公开亮相并发表讲话。“天钧政经”团队对王岐山叛逃传闻进行评论分析认为,他与江泽民合作可能性很小。

叛逃传闻后 王岐山再次公开露面

官媒新华社报导,近日,中共官方举办庆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活动。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身分发了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今年6月13日,信传媒报导,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爆料称中共有最高级别的官员叛逃成功,此人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不过,此后再没有任何后续消息。

综合海外中文媒体、香港媒体报导,自从全球于2019年底爆发COVID-19疫情之后,中共高层权斗传闻持续不断流传出来,如:习近平与国务院总部李克强不和,王岐山功高震主威胁习近平的权力,以及习近平与王岐山决裂了等等。

官媒《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称,8月26日,中共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原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涉嫌受贿罪的案件。董宏当庭认罪,法庭择期宣判。

但在2020年10月2日董宏被官宣落马后,百度百科删除了其公开资料。

法国广播电台、德国之声和台湾《联合报》等多家媒体报导称,董宏曾是王岐山旧部,此前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地产界企业家任志强遭北京当局判刑18年监禁,这些事背后的政治意味引起舆论关注及猜测。法国广播电台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称,王岐山是中共党内有能力挑战习近平权威的高官,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习近平开始清除王岐山的党羽。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今年11月16日至19日,新加坡举办第4届彭博创新经济论坛(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11月17日,王岐山以视频方式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台湾《自由时报》11月18日称,王岐山在第4届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的讲话,被外界认为是替习近平背书。而且王岐山在这次论坛上罕见露面,也引起了外界舆论关注。

王岐山不可能与江泽民合作

“天钧政经”在《若是叛逃成功 王岐山未来的命运将如何?》中写道,在中共官场晋升为政治局常委的王岐山,非常了解中共内斗的残酷性。对于背叛的官员,北京当局绝对不会放过追究其叛逃责任的任何机会,尤其是知道太多高层秘密的官员。北京当局定会派人不断追杀王岐山,直至追杀成功且验明正身之后才会罢休。

若是叛逃后,王歧山的麻烦远不止如此,由于他和习近平合作通过“反腐”和其它手段清洗、惩处了众多江泽民、曾庆红的亲信、马仔,也在党内树立了许多政敌,导致他自己永远无法确定政敌将在何时、何地采用什么方式来谋划暗杀他。由于之前累积太多仇恨的缘故,江泽民、曾庆红接受王岐山并与其合作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