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远离灾祸的4个“不满”(组图)

发表:2021-12-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  竹子
天道忌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有言:“天道忌满,人道忌全”。世间的任何事物,都忌讳发展到顶端、到达完满的状态。

物极必反,盛极必衰。过分追求圆满,反而会走向反面。为人处世,讲究分寸,尽量做到四点。

1、话不能说满

宁吃过头饭,别说过头话。话到嘴边,一定要留三分。一给人留颜面,二给己留后路。

说话不能说太满,当你说“一定”、“绝对”时就已经错了。太狂妄的人,容易遭殃。

2、事不能做满

有一座寺庙香火旺盛,因此常有贼人惦记“香火钱”。但主持每天夜里,就会把后门虚掩着,便于贼人逃走。其他人抱怨,主持说:“做贼的人,可能也是遇到了难处,才出此下策。”

这话传到了贼人耳朵里,之后贼人还会来偷盗,但过一阵子会以另外的形式,把偷盗的钱如数归还。

人活一辈子,一切都有可能,今天的你可能风光无限,明天的你也有可能狼狈不堪。

得饶人处且饶人,万事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必有福报。为人处世,别把事情做绝了。

俗话说得好: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给人留一条后路,就是给自己留一条活路。

书本 向日葵
人道忌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欲不能填满

有这样一则新闻,26岁的杭州女孩小卢,在朋友眼中是个妥妥的“白富美”:她看到喜欢的奢侈品、包包,再贵也会买下来;她舍得花72万去上海医美机构整容,花200多万去杭州美容院保养;她经常飞往世界各地打卡,足迹踏遍地球的很多角落……

她曾是一名地产中介,年薪20几万,但这点钱根本不够日常开销,于是就找亲戚朋友借,之后继续疯狂消费。最终,她无法偿还债务,被债主们报警。等清点财产和债务的时候,她居然背负了3个亿的欠款。

她放纵了自己的欲望,也毁掉了自己的前程。

古语有言:“嗜欲深者,天机浅。”

如果你不懂得知足,什么都想要,那最终什么都得不到。

欲须有度,过则易灾。面对诱惑,学会克制,才能长久。

当人欲求不满,变得贪欲的时候,就是走下坡路的时候。

4、心不能自满

范蠡功成隐居深山,因为他知道勾践只能共患难,不能同富贵。他离开前更是留给文种一封信,劝他离开,可文种自认大功可居。可有一天,勾践派人送给他一把剑,正是当年夫差叫伍子胥自杀的宝剑。

古语也有言:“满招损,谦受益。”

为人处世,不完美才是常态。凡事将满未满,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日盈时昃,月盈则食,水满则溢,人满则败。过于圆满,不祥征兆。

盈不可久。人世之间的任何事物,禁忌太全太满。

对于一个人来说,丢掉“满气”,才能留住福气。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