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见效?彭帅现身接受采访 环时协助“出片打卡”(视频/图)

发表:2021-12-20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环球时报
彭帅首次在媒体前讲话,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推特/Qingqing Chen)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度下落不明成为国际焦点。上周五,美国奥委会主席就彭帅事件发声希望“有能力”调查彭帅的控诉。之后便传出,彭帅也首次在媒体前讲话,称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而她上月初发表在微博的贴文是被外界误解了。相关言论引发社会热议。

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导,彭帅现身“2021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杨浦站”决赛现场,并在场边接受《联合早报》简短访问,访问中谈及有关她的微博指控贴文、人身安全自由以及与WTA和国际奥会(IOC)沟通事宜。

她称,自己一直住在北京的家里,是从北京到上海观看比赛。当记者询问她出入是否自由时,彭帅说,“一直都很自由。”记者再追问关于她上个月在微博发文中的陈述是否属实,彭帅回答,“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这一点是要非常强调清楚的。然后关于微博,首先呢,是我个人隐私的问题,那已经…有可能这个,大家有很多的误解,所以呢,不存在任何就是说,这种扭曲的解读。”

对于她和国际奥会主席巴赫的视讯通话,彭帅表示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天进行的,但非常感谢巴赫等人对她的关心。

至于接下来是否有出国打算,彭帅表示,她现在没有比赛且是疫情期间,出国看比赛或是怎么样,就正常的来,不用额外证明什么,“我现在出去是做什么?”。

相关消息传出后,网友不禁留言,“要如何证明不是在共产党控制之下?”、“可怜的中国人那!”、“已经被威胁恐吓完”、“真恶心,连被害人都是假大空”、“(联合早报)一个海外新华社,帮忙陈清。算什么?...重压中国投资。怎么不帮中国说话呢?”、“注意!彭帅没有否认她和张高丽的关系!”、“否认性侵,却没否认他们存在不正当关系,越来越有意思了。”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同一时间,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记者陈青青(Qingqing Chen,音译)“翻墙”在推特发布一段只有7秒的视频。画面中可见,彭帅与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在5楼看台,彭帅身穿红色衣服以及黑色夹克,面带微笑,姚明说话的内容则听不清楚。

 

 

陈青青声称,一位“朋友”将影片传给她,地点是在上海一场越野滑雪推广活动上。陈青青还贴出一张照片,显示彭帅、姚明与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以及退役桌球选手王励勤同框合影,背景是上海杨浦大桥。

据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新闻网站报导,国际雪联(FIS)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12月18日开赛。

彭帅于11月2日在微博发文,指控现年70多岁的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强迫她发生性关系,此后一段时间没露面,让外界怀疑她已“被消失”。

先前,中共官方曾马不停蹄连抛彭帅视频,表明她“很好,很平安”,可自由出席公开场合。官方举动难解外界疑虑,而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便2度与彭帅视讯通话,同样声称她安全无虞。但由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2度与彭帅视讯通话都没有公布整段影片,也没有解释来龙去脉,因此仍无法消除外界担忧。

目前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与多名网球明星仍持续呼吁北京应该更清楚地交待彭帅下落。

据美联社报导,上周五,美国奥委会主席苏珊•莱昂斯就彭帅事件首次发声,她表示,“我们任何人,尤其是在西方世界,不可能真正了解彭帅的状况”,“我们真诚希望,任何有能力调查她的控诉,并能确保她安全的人,都这样做。”报导还指出,莱昂斯所指“有能力调查”的,暗示包括国际奥委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