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鼠疫多人感染“出血热”传有人死学校被停课(视频/图)

发表:2021-12-20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鼠疫
中国临近年底都不太平,在武肺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之际,近来又爆发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出血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临近年底都不太平,在武肺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之际,近来又爆发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出血热”。日前西安出现多起血热病例,甚至传出死亡病例。目前大陆官方对此低调处理,但民间质疑感染出血热与鼠患肆虐有直接关系。

西安新闻网报导,今年自入冬以来,西安各地医院通报多起出血热病例,专家指出,出血热是北方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每年10月开始进入高峰期,是以鼠类(黑线姬鼠和褐家鼠)为主要传染源的一种疾病,被咬到或接触到带有病毒的老鼠血液或排泄物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由于出血热早期症状和普通流感类似,不少患者会误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因此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出血热发病急、进展快,严重可能导致死亡,呼吁民众出现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虽然官方特别提醒民众注意出血热,但却未透露西安这类患者的具体情况。随后,大陆不少微信群、QQ群陆续传出一些关于出血热的消息。

 

 

 

根据网传聊天截图显示,有当地医护人员透露,自己所在医院的传染科已住满患者,且西安市所有出血热定点医院全部爆满,甚至还有医院被迫封闭。

西安 鼠疫
鼠疫 西安鼠疫 西安
根据网传聊天截图显示,有当地医护人员透露,自己所在医院的传染科已住满患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消息披露,该市长安区疫情特别严重,已有多人死亡,部分学校有学生感染,被迫停课。

还有人质疑,“出血热不可能传播性这么强,恐怕是出现了武汉病毒新变种,中招后,病症类似出血热”。

 

另有网友提及西安当地民众过去的遭遇,“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1日电(记者 代红玉) 12月20日,一学生家长向中国青年网反映,其在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读的儿子陈斌(化名)感染出血热,经过3天抢救无效,于12月17日死亡。家长认为,儿子患病和宿舍鼠患肆虐有直接关系”。

 

 

截止12月20日凌晨2时,在微博上关于“西安出现多例出血热”标签,吸引了2.8亿万人关注,4483人讨论。网友纷纷留言,“现在确实是出血热的高发期……上个月我们接诊过一个出血热病人,仅仅几个小时后,人就没了。”、“依稀记得,大四的时候学传染病学,讲到鼠疫这一块儿的时候老师说全世界出血热最严重的地方是中国,中国出血热最严重的地方是陕西,陕西出血热最严重的地方是西安。还有一个老师说自己感染过出血热,同病房的病人第二天就去世了,他有幸活了下来。”、“只是想上微博搜一下西安鼠疫的情况,结果吃瓜吃到现在”、“西安又疫情又鼠疫又封城的?太吓人了吧赶紧把鼠疫看了”、“西安今年水灾,新冠,鼠疫,集齐了。 ”

鼠疫 西安
鼠疫 西安
西安 鼠疫
截止12月20日凌晨2时,在微博上关于“西安出现多例出血热”标签,吸引了2.8亿万人关注,4483人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虽然官方一再强调出血热和鼠疫关系不大,但大陆2019年曾因爆发鼠疫且难防难控,而致使北京一度制定“进京出蒙防火墙”,高度警惕从疫区进京的人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鼠疫情势严峻但后来却不了了之。据当时自称大陆宣武医院F披露,“中共送入医院普通(无钱无权)鼠疫患者(黑死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此手法如2002年处理萨斯病毒、非典型肺炎患者,“(官方)只做绝对隔离,不做任何治疗(相同)。百姓只能硬扛。”

 

 

目前外界无法得知这次西安出现出血热情势是否已非常严峻,但当地武肺疫情也仍在延烧,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大影响。

陕西官方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12月9日以来该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病例27起,具体传播过程尚不清晰。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有网友不禁感慨说,虽然官方嘴硬,但真是:“猪年猪瘟,鼠年鼠疫。”、“中共搞得所谓“防疫”把野猫野狗都杀了,老鼠自然就多了。”、“可能又要来个瘟疫,雪上加霜。”、“失道之地,必遭天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