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潜在致命风险 美CDC不推荐强生疫苗(图)

发表:2021-12-1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卫生官员周四(12月16日)表示,大多数美国人应该接种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而不是强生(J&J)疫苗,因为强生疫苗可能会导致罕见但是严重的血栓

美国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表示,在强生疫苗接种后,有奇怪的凝血问题已导致9人确诊死亡——而辉瑞和摩德纳疫苗没有出现这种风险,而且似乎更有效。

该委员会周四(12月16日)一致投票决定优先推荐莫德纳和辉瑞的疫苗。周四晚些时候,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接受了这个建议。

瓦伦斯基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2亿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他们的主要疫苗系列,提供了针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保护,预防了数百万例病例和住院治疗,并挽救了超过100万人的生命。今天更新的建议强调了CDC向美国公众提供实时科学信息的承诺。”

美国CDC曾于今年4月暂时停止了强生公司的疫苗,同时科学家们调查了由强生疫苗引发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综合症”的血凝块。

但CDC最后还是认为强生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并恢复了强生疫苗的使用。不过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夏秋季节又发生了更多强生疫苗的相关病例。

其中,30至49岁的女性受凝血问题的影响最大,占比约10万分之一。

CDC的艾萨克.西(Isaac See)博士周四(16日)表示,总体而言,美国政府已确认54例血栓病例——女性37例,男性17例,9例死亡,其中包括7名女性和2名男性。他怀疑还有另外2例死亡。

根据美国血液学会的信息,血栓的症状,包括严重的头痛、腹痛、背痛和恶心,通常会在接种强生疫苗后6到14天发生。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直将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视为对美国人可平等选择的三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因为大型研究发现它们都提供了强大的保护。强生疫苗最初作为单剂疫苗非常受欢迎,这在早期疫苗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对于那些无法获得第二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人们来说尤为重要。

美国大约使用了1,600万剂强生公司的疫苗,和4.7亿剂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据美联社的消息,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在周四(16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现在是时候认识到自一年前开始推出疫苗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

对所有这些疫苗进行前所未有的安全跟踪的新数据使这个专家顾问组相信,虽然与强生疫苗相关的血凝块仍然非常罕见,但它们仍然在发生,而不是像最初想像的那样只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

在一致投票中,专家顾问们决定更安全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是首选。但他们也表示,如果有人真的想要——或者对其他选择有严重过敏的话,那么强生公司的疫苗仍然应该可用。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CDC顾问贝丝.贝尔(Beth Bell)博士说:“我不会向我的家人推荐强生疫苗,但是一些患者可能——而且应该能够——选择这种疫苗。”

新冠病毒(COVID-19)也会导致致命的血栓,根据牛津大学4月份的一项研究,发生脑静脉血栓或门静脉血栓的风险感染COVID-19后“显著增加”。

但是疫苗引起的血栓则有所不同。据信由于强生疫苗是一种病毒载体疫苗,这意味着它用SARS-CoV-2刺突蛋白的基因指令取代了无害的腺病毒中的一小部分基因指令。当注射疫苗时,人体细胞会识别出刺突蛋白不应该存在,因此产生抗体来对抗它,但同时也产生了恶意免疫反应。

英国生产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也是一种病毒载体疫苗,也导致了类似的凝血问题。

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几个国家也已经优先推荐使用mRNA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而不是病毒载体疫苗,或者为强生和阿斯利康疫苗设定了年龄限制。

在比较所有疫苗的优缺点后,美国CDC的专家顾问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副作用没有那么严重——而且现在供应充足。

其中几位顾问也指出,强生疫苗也不再被视为一种一次性疫苗了。事实证明,单剂疫苗的保护作用不如两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此外,随着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变种的出现,CDC在推荐增加一剂加强针。

对于接种过强生疫苗的人,专家们建议他们在接种后至少两个月内再打加强针。美国CDC此前也同意使用不同的疫苗作为加强针。

强生公司告诉CDC的这个专家委员会,它的疫苗仍然提供强大的保护,是一个关键的选择,尤其是在世界上没有充足疫苗供应的地区或不想要两次打针的人。

美国CDC的顾问马修.戴利(Matthew Daley)博士说,美国的疫苗供应很幸运,周四的行动不应该阻止世界各地需要疫苗的地方使用强生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