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习派、挺习派公然开战 习近平面临危机(图)

发表:2021-12-17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内矛盾爆发了,习近平面临危机。(图/Getty Images)
党内矛盾爆发了,习近平面临危机。(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上个周末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求是》发表署名文章,盛赞邓小平却只字不提习近平。结果相关事态持续发酵,挺习派立即也在《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刊文反击。这两种不同的声音同时出现在党媒,说明党内矛盾爆发了,习近平面临危机。

《人民日报》盛赞邓小平改革开放 乃反习派在敲打习近平

12月9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人民日报》第9版理论版发表文章,全文近四千字,盛赞改革开放路线。

这篇文章迅速引发海内外普遍关注,普遍认为这是反习派支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在敲打习近平。

12月13日,习派人马在《人民日报》发文反击,标题叫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文中暗指是邓小平的路线出现了偏差才导致乱局,并称赞习近平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文章作者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大家知道,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最高智囊机构。

这篇文章也写了四千多字,其中6次提到习近平,2次提到毛泽东,而对邓小平和江泽民胡锦涛3个人,同样也是只字不提。

到了14日,党刊《求是》杂志也转载了中纪委官方媒体《中国纪检监察报》的一篇文章,标题和江金权的差不多,叫“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这篇文章更长,洋洋洒洒写了五千二百多字,同样盛赞习近平,只字不提邓江胡三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他的YouTube频道中说:“可以看到现在双方激斗的焦点,其实就在‘改革开放’这四个字上。反习派选择的打击点,是改革开放从毛泽东路线中挽救了党,造就了经济奇迹,而习近平不但没出力,反而正在摧毁这个果实,是在危害党。”

“习近平派系选择的打击点,是强调改革开放虽然理论上正确,但路线执行过程中出了偏差,导致各种夺权谋反等乱象丛生,差点让江山变了颜色,是习近平再次挽救了党。”

他说,在过去的这几天里,中央一级的党的喉舌同时发出两种巨大的不同的声音,“你不提我,我也不提你,说明双方暂时还维持了斗而不破的局面,属于‘文攻’性质,多少还留点余地。要是等到点著名进行批判的时候,那基本上就是‘武卫’阶段了,属于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肯定有人要血溅当场了。”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