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跨族裔团体吁全面抵制京奥(图)

玉江山妻现身集会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1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2日,7个跨族裔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旧市政厅前举办国际人权日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2021年12月12日,7个跨族裔团体在加拿大多伦多旧市政厅前举办国际人权日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12月12日中午,加拿大7个跨族裔团体数百位民众在多伦多旧市政厅举行世界人权日集会,除了对加拿大等五眼联盟国家外交抵制北京奥运表示支持外,还呼吁加拿大运动员也站出来为人权发声。被中共囚禁近16年的加拿大公民玉江山的妻子也现身集会。

“终结中共!中共可耻!加拿大起来支持人权!”的呼声响彻旧市政厅。

集会主办方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表示,7个跨族裔团体在“世界人权日”站在一起对侵犯人权的中共专制政权说不。虽然加拿大已跟进美国和其他五言联盟国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他们仍然呼吁所有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用各种方式表达抗议声音,而且要求加拿大政府必须立即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并立法抵制中共对加拿大的渗透、操纵和干预。

被中共关押了近16年的加拿大公民玉江山的妻子Kamila Celil代表加拿大东突厥斯坦协会发言,呼吁加拿大政府尽快将丈夫营救回国。玉江山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以及再次提出我丈夫的冤案,让他早日回家。”

Kamila告诉《看中国》,中共当局不允许她与丈夫通话,也不许邮寄信件,她最近一次听到玉江山的消息是在六年前,听说他被关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一个政治犯监狱。她提到被中共当作人质的两个麦克近日已获释放与家人团聚,她希望丈夫也能早日和家人团聚。2006年玉江山在乌兹别克拜访妻子家人时被中共逮捕后被引渡到中国关押至今,没人知道他的确切下落。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说,争取人权抵抗暴政是一项长期的抗争。早在2008前她就主张抵制北京举办奥运,今年世界人权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美、加、英、澳、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站出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她为多年的抗争有了果实感到欣慰。

“中共准备第二次举办国际上最大的体育盛事奥运会,但作为一个犯下最多反人类罪行的政权,中共没有任何资格、任何理由、不应该有机会举办奥运。(然而)(2008年)他不但举办了(奥运),还获得了更多的国际社会的话语权。越来越多的国家跟中共做贸易、有经济往来、做交流、做合作,以至于多中共的人权迫害,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办法,连去抵制、连去发声的机会都没有了。”她告诉《看中国》,“现在这个时机到来了,整个世界开始认识到中共制度多么的残暴多么的邪恶,都开始抵制它。”

不过盛雪也指出,单单只是外交抵制还不够,加拿大的运动员和奥委会也应该出来表态。因为加拿大是人权大国,不应枉费了这个美誉。“加拿大是奥委会的成员国,加拿大在奥委会中要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加拿大应该不仅仅是政府不派官员去北京奥运,我认为应该趁这个机会,对国际奥委会有一个改革、重组。”

在滑铁卢读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柴怡同代表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如果在中国,我们这么纪念国际人权日,我们会被迫害,会坐牢。这个迫害不分群组:张展、法轮功学员,维族朋友、藏族朋友,都会被迫害。”他说自己来到加拿大后才真正了解什么是人权。

“不幸的中国人,不但没有人权,更没有谈论人权的权利。但是这个国家刚刚宣布,他们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讲这些话的人,不是流氓就是无知。”最后他呼吁在中国传播人权理念,改变中国和中国人民,“这样才会有和平、自由。”

年仅20岁的柴怡同向《看中国》透露,一年前在看油管的某个节目才认识到中共不等于中国,不等于中国人民,他由衷的希望中国有一天也能够实现民主。

前香港区议员黄健菁国安法实施后感觉自己有被捕的危险,因此来到加拿大避难。她在集会时发言表示,中共实施国安法后,香港人人自危,希望国际社会多多支持香港人,给予香港人便利。“我很担心香港会变成中国内地的一个城市。香港以前拥有的自由、开放、人权都不复存在,这个时候就希望国际社会能多启动一些‘救生艇’的政策,让更多香港人安心的离开。”

她透露,周围很多朋友大多选择英国为目的地,因为英国有BNO政策,对香港人来说最容易移民,其次是加拿大,再来是美国。

集会上还朗读了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Judy Sgro为发来的支持信,呼吁追责中共迫害人权。

参加集会的团体还有加拿大台湾人权协会、西藏青年会多伦多分会、越南社区人士。集会后,数百人继续顶着冬日的寒风游行至多伦多市中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