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日益恶化 国际人权日台湾不沉默

作者:简一志 发表:2021-12-11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简一志综合报导)昨日是国际人权日,但中国的维权人士及人权律师如王全璋、余文生等却都被堵在家中无法参与任何活动。近年来,中国人权问题日益恶化,除了各族群、法轮功等信仰团体及异议人士遭到持续的迫害,维权律师也遭到拘押或是监视。

对此,台湾立法委员许智杰与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举办了“国际人权日,正义良知不沉默”记者会,并且在记者会中细数了中国近年来侵害人权的事件。

许智杰表示,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全世界都应该要重视人权议题。

根据联合报报导,许智杰抨击,中国长期人权纪录不佳,包括对法轮功群体迫害,在新疆、西藏广设劳改营与再教育营迫害少数民族、民运人士,以及撕毁一国两制承诺,迫害香港的自由、法治、人权等,中国违反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劣迹斑斑。

而一同参与记者会的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则提到了在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到迫害的情况。

根据希望之声报导,陈椒华表示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长期迫害,甚至活摘器官,“我们真的深感痛心,人权就好比空气、水一样,一旦没有人权,生命尊严就无法彰显。”她指出,中国人权记录受到指责,还试图让民众噤声。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也指出,中共无数迫害人权的暴行中,受害者包括多个群体,其中以法轮功学员为主要受害者。各项调查发现中共大量活摘器官、牟取暴利。国际社会的人权专家学者甚至震惊地指出活摘器官是“这个星球从未有过的邪恶”。

此外,针对发起镇压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法轮功团体代表律师朱婉琪也在记者会公布“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最新统计,截至2021年12月10日为止,全球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390万3,727位民众联署刑事举报。

台湾是自由民主的社会,同时也十分重视人权信仰自由,除了呼吁各界关注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情况。目前台湾正在推动的《人权问责法》已经一读通过,朱婉琪也呼吁朝野立委务必支持通过该法,对于中共侵犯人权者禁止入境冻结其财产,起到反制及震慑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