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南中国海的火药桶(组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13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沙市的开发是对脆弱的南中国海地区最大的挑衅。
中共对三沙市的开发是对脆弱的南中国海地区最大的挑衅,这或将导致三沙市成为点燃南海战争的火药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想象一下,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一座城市,其面积大约是纽约市的1700倍,这就是中共在2012年建立的三沙市。美国海军战争学院(Naval War College)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披露了有关三沙市的一些令人震惊的细节。现在,三沙市被中共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有效控制,开发了大量的平民定居点,有效地在声索国众多的南中国海创造了平民人盾。简单地说,三沙市的开发是对脆弱的南中国海地区最大的挑衅,如果该地区的战争被点燃,三沙市可能是点燃战争的火药桶

三沙市恐成为南海火药桶

三沙市包括了西沙区和南沙区,其中越南和台湾是西沙部分地区的声索国,南沙区的声索国就更多了。如果中国继续占领所谓的三沙市,并将其发展成事实上的中国城市,对南中国海的其它声索国来说,挑衅就太大了。一旦像越南和菲律宾这样的国家,确定要对中国的非法占领做些举动,三沙市很可能会成为重大对峙的中心,因为北京已经跨过南中国海众多声索国可以容忍的门槛了。

从地图上可见,三沙市位于南中国海争议激烈地区的正中央。中共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在这个巨大的城市有广泛的存在,这不足为奇,平民定居点就很令人困惑了。以西沙群岛之一的伍迪岛(永兴岛)为例,它曾经是偏远的前哨,但今天它是三沙市的市政厅所在地。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报告指出:“该岛现在拥有扩大的港口基础设施,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设施,新的公共住房,一个正常运作的司法系统,5G网络覆盖,一所学校,以及往返大陆的定期包机。”

报告进一步指出,三沙市正在“发展西沙群岛的旅游业,吸引数百家新注册的公司,培育水产养殖业,并鼓励长期居住。”中国甚至建造了监狱和法院,有两个人因在南沙群岛进行濒危野生动物交易而受到审判并被判刑。

中共图谋治理南海有争议地区

中国将三沙市描述为地级市,在中国大陆,地级市包括一个中心城市、周边城市、城镇、村庄和农村地区。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报告解释了北京将三沙市发展为地级市背后的动机,它指出,“三沙市党政机构的扩大,使市政当局能够直接治理南海有争议的地区,并确保中共利益在地方决策中的首要地位”。

三沙市区划图。
三沙市区划图。(图片来源:公开地图)

北京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占领了一些领土,没有人会对中国占领一个叫三沙市的地区感到惊讶。然而主要的问题是,中国对该地区的控制正在超出共军的占领范围,并逐渐转变为事实上的中国占领。这应该给其它南海声索国以及希望遏制中国好战行为的四国集团国家敲响警钟,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否则中共将不断加强对三沙市的民事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