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遭性侵女员工被解雇 马雲“黄腔”视频被扒出(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1-12-1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女员工2021年8月初自曝遭上司领导性侵,多次登上热搜榜并衍生多起相关诉讼案。据大河报最新消息,阿里已经与当事女员工周某解除劳动合同。该员工透露,自己受到阿里巴巴和社会各方面压力,曾崩溃到割腕自杀。此消息登大陆当日热搜第二。

阿里巴巴性侵案持续发酵,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此前在公司内部大开“黄腔”视频也被网友再次翻出。

阿里遭性侵女员工被解雇 曾崩溃到割腕自杀

12月9日,周某在接受大河报采访时表示,确实已在11月底收到了公司寄来的纸质《解除劳动合同通知》。该通知落款为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

通知中称:2021年8月6日,你通过在公司食堂拉横幅、发传单、用扩音器高喊,以及内网论坛发帖等方式,散布“遭到高管强奸、公司知情不处理”等虚假信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给公司造成恶劣影响。这一系列行为已经构成《阿里巴巴集团员工纪律制度》一类违规行为第1.5.3条“对外发表或传播不当言论,或故意捏造、散布虚构的事实,或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造成恶劣影响”的规定。

12月10日,大陆记者致电阿里巴巴总机,工作人员表示查询不到周某及其花名“新月”。

周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很惨,先是被侵犯,然后是自己和家人被网暴,每天都能接到大量侮辱谩骂的电话和短信,崩溃到多次割腕、跳河自杀,到后来患上严重心理疾病。

关于阿里已经将周某除名,据周某自己披露:双十一前,我多次向公司追问我的休假安排,公司表示后续会安排,让我等待即可。双十一后,公司短信告知我会有律师联系我处理相关事宜。11月15日和23日律师约我面谈,面谈时没有收到任何纸质的委托书和书面材料,再次向律师及公司领导重申请假诉求及递交请假材料。11月25日我收到公司邮件,宣布与我解除劳动合同,11月28日收到纸质解除劳动合同文件。薪资发放至11月25日,没有收到任何补偿或赔偿。

周某:员工因为工作遭受到侵犯,没有等到公司的关怀,反而却等到了一纸辞退书,真是让人心凉又心寒。我工作上没有犯任何错误,公司无权开除我,作为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引领者,其在劳动法的落地和实施上竟是如此可笑,让人不得不瞠目咋舌。作为案子的受害人,尚且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怀和帮助,却宣称成立了各种所谓的组织来维护女性和员工的权益?是真的关心关怀女性,还是在作秀?让人不得不深思。我没有犯任何错,肯定是不接受这个结果的,后续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于大陆媒体炒作周某身体和精神状况不是很好,本人说:这个事情对我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9月份开始已经就医治疗,先是诊断为重度抑郁,后确诊为双向情感障碍,目前已遵循医嘱从综合医院转至精神专科医院治疗。由于个人原因,未接受医嘱住院,采取在家药物治疗。

阿里女员工发八千字长文讲述遭上司性侵经过

据中国网媒新浪网报道,8月7日晚,“阿里巴巴女员工被侵害”一事引发关注。在阿里巴巴内网,一则关于该事件的描述“炸开了锅”。该文章作者可能系被侵害女员工本人,其用近8000字,详细叙述了事发经过。

作者在文中称,“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会遇到这样的事,现在想起来,感觉就像梦一场,一个让人恐怖、害怕、无助、无奈的噩梦!”

作者在文末重审了诉求:第一,依据公司规章制度,开除涉事人员,且阿里系的公司对其永不录用;第二,需要一段长假,调理身心健康。

作者表示,“我都已经报案了,法律有法律的制裁,在公司,我希望也能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应有的态度,给出公正客观的处理结果。”

最后,作者直言:“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是豁出去的决心。我现在已经流干了所有的眼泪,再也没有什么好在乎的了,大不了鱼死网破,反正我会抗争到底!永不屈服!”

该事件源于8月7日,阿里巴巴女员工周某自曝被要求出差山东济南,在陪酒被灌醉后遭到猥亵。随后,直属领导为之开好房间,不过期间四进四出,当女员工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可能遭遇了强奸。

她在报警并看完监控后,在阿里巴巴内部向多位领导反映情况无果,遂前往食堂发传单,却被保安抢走,但消息不胫而走。

事件随后在网上发酵之后,阿里巴巴连夜对媒体回应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也发表声明称“震惊、气愤、羞愧”。

马云中枪!早年开“黄腔”视频被翻出

阿里巴巴女员工被高管性侵案持续发酵,微博上流传出多张“阿里破冰文化”的低俗聊天截图,此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在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上大开“黄腔”的视频也被翻出。

微博上流传的视频显示,2017年5月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的集体婚礼上说,爱是做出来的。

此前《中国妇女报》发评论称谁开“黄腔”都跌份儿,包括马云。评论称,老板关心员工是对的,但该不该谈论和指导别人的私生活,“指示”明确细致到令人羞于复述,而且还是在公共场合?如此谈吐,着实太“跌份儿”了。

马云
马云此前在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上大开“黄腔”的视频也被翻出(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