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护士跨界任派出所所长 与前局长一同受审 后者为她喊冤(图)

发表:2021-12-10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8日,格日措涉嫌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图片来源:网络)
12月8日,格日措涉嫌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青海女护士格日措在进入医疗体系工作近10年,突然跨界转入公安系统,还被提拔成为派出所所长,一路平步青云,官至玛沁县县委巡察办主任,成为当地警界的重要人物之一。不过,格日措与其老上级柔智同日被刑拘、逮捕,再一同受审,被外界爆出二人有“特殊关系”。

《上游新闻》12月10日报导,12月8日,格日措涉嫌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与格日措一同受审的还有其老上级、原玛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柔智。因该案重大,当庭未做宣判。

检调机关指控,柔智犯有单位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和受贿罪四项罪名。而格日措被指犯有贪污罪和受贿罪。对于指控,柔智和格日措均提出异议,并拒绝签署认罪认罚书。

值得注意的是,格日措的老上级柔智在庭上不断替她喊冤,甚至将所有指控揽下。柔智说:“无缘无故的一个人替我背黑锅,让她进监狱,我确实忍受不了。”

公开资料显示,格日措,1979年5月出生,她从2002年开始在玛沁县乡下的卫生院工作,十年时间,从一名护士成为护师,直到2012年5月,她时来运转,由一名普通的护师跨界成为司法局的职员。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司法局任职一年之后,她出任派出所所长,并逐步升任为副科级的二级警长。在经过6年的岗位“历练”之后,她于2020年升为正科级的县委巡察办主任。

除了职务得到提拔,报导说,格日措在进入公安系统这8年,几乎年年受奖。

今年2月,格日措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立案调查,6月2日,被采取留置措施。

格日措背后如果没有特殊的力量、特殊的人物,要想实现如此的“升迁”几乎是不可能的。当地警察对陆媒说,有的警察干一辈子也未必能当上派出所长

格日措落马是不是因为后台出事?

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格日措从经历上看似职务为该县公安局德尔尼铜矿派出所长,但具体工作一直是由副所长主持,而她的真实职务是玛沁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也就是局长柔智的“贴身机要”。外界有传言,两人存在“特殊关系”已久,不过,官方资讯至今仍无法证实这个“特殊连结”是否存在。

在格日措被查之前,原玛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柔智就已经落马。

柔智比格日措大12岁。2006年,柔智被任命为玛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1年7月起,柔智一直担任玛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一职,直到今年3月被查。格日措的“蹦极式”升迁路,每一次“华丽转身”,皆发生于柔智任职期间。

据报导,柔智和格日措均各有家室,两人唯一可以确认的关系为上下级。格日措进入公安系统后,一直在玛沁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二人往来较为频繁。

今年9月5日,柔智和格日措在同一天被刑拘、同一天被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