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女护士到派出所长 演绎开挂人生终落马(组图)

发表:2021-06-21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在会议上大搞“巡察”的格日措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10月,在会议上大搞“巡察”的格日措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本月初,青海一位美女派出所长格日措落马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原因是一个长期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女护士,在34岁那年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派出所所长。此后一路高升,最终在果洛州玛沁县委巡察办主任的位置上落马。

陆媒网易6月16日刊发标题为“青海落马女官员格日措之所以引人注意,主要是貌美如花”一文,文章质疑一名女护士在8年时间如何跨界成为派出所长进而又官升正科级干部的?

格日措,1979年5月出生,她从2002年开始在玛沁县乡下的卫生院工作,十年时间,从一名护士成为护师,直到2012年5月,她时来运转,由一名普通的护师跨界成为司法局的职员。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司法局任职一年之后,她出任派出所所长,并逐步升任为副科级的二级警长。在经过6年的岗位“历练”之后,她于2020年升为正科级的县委巡察办主任。

外界猜测,格日措背后如果没有特殊的力量、特殊的人物,要想实现如此的“升迁”几乎是不可能的。其落马是不是因为后台出事?

在格日措被查之前,原玛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柔智落马,他于2011年7月任玛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直到2021年3月被查。格日措的“蹦极式”升迁路,从事业编制一跃变为政法编制,此后一路高升,令人瞠目结舌。而她的每一次“华丽转身”,皆发生于柔智任职期间。

据果洛州纪委监委3月30日消息:果洛州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柔智(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柔智,1967年5月出生,青海甘德人,柔智从1995年起直到2006年,11年间,历任甘德县青珍乡政府干部、科员、副乡长、党委副书记、乡长;2006年9月任玛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1年7月任玛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2020年9月果洛州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正处级),直至落马。

格日措和她的上司前后脚被查,让人不禁想到3年前甘肃武威市委书记和美女副市长双双落马案。

武威市原女副市长姜保红。(图片来源:网络)
武威市原女副市长姜保红。(图片来源:网络)

2018年7月,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宣布被调查,一个月后,武威市女副市长姜保红被宣布调查。

2019年1月10日,火荣贵和姜保红被同时宣布双开引爆舆论。两人的通报中,姜被指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火荣贵也搞权色交易,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随后《财新网》1月26日报导姜保红的权色人生,称姜保红面容姣好,据她本人交代,除了与火荣贵有私情,她还与40多名官员发生过关系,其中17名是确认的领导人。

文章说,在甘肃官场,尤其在武威,姜保红通过性贿赂谋求上位早有传闻,她与火荣贵的亲昵关系以及隐秘的权力交换,在坊间流传多年。

《财新网》引述知情者的话说,姜保红在甘肃省维稳办期间,省政法委某位副书记曾时不时带她参加饭局,她也有意识地结交一些部门的重要官员,如政法委和组织部系统。“她和这些官员来往,实际上就是一种交易,就是为了职务的升迁。”

2012年1月,姜保红赴武威市任职,消息称,火荣贵从武威到兰州出差,与姜保红不期而遇,看上了她,随后把姜保红弄到了武威。从2012年到2016年,她四年四跳,从招商局局长到副市长,从副处到副厅,每一个变化背后都透出火荣贵的“精心布局”。

2019年9月26日,甘肃省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因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罚款100万元。2020年1月22日,因犯受贿罪,姜保红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盘点网络报导,类似格日措、姜保红的例子并不罕见,还有曾经的舞女摇身一变当法官、陪酒小姐当宣传部长等,无不昭示着中共官场的腐败和混乱。

例如湖南第一女贪官蒋艳萍,只有初中文化靠美色一路升迁,用13年时间,就完成从仓库保管员到副厅级官员的华丽转身,短短几年间,贪污敛财达1000多万元,被她俘虏的男性官员多达40多人。

此外,原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焦俊贤在担任荆门市市委书记期间,认识了金龙泉啤酒屋坐台小姐陈丽。陈丽说想当公务员,焦俊贤就直接安排人将陈丽安成为国家公职人员。陈丽成为公务员后,又说想当官。焦俊贤又将陈丽提拔为荆门市掇刀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同时担任开发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在多种场合炫耀她与焦俊贤的不正当关系,并口口声声说焦俊贤是她的“干爹”。

除了上述案例,还有更夸张的。在陕西省富平县法院,一个在社会上浪荡多年的“舞女”,竟然凭借关系摇身一变当上了法官。就是这样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小姐”,通过县委副书记白兵权的关系和影响调进富平县法院,1997年底便到富平县法院任法官,2000年3月调执行庭任法官。

报导称,在了解这些坐台小姐、舞女、护士的“干爹”多么的任性的同时,也深感权力不受监督的可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