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场大流行更致命 AZ发明者:疫苗恐难挡Omicron(图)

发表:2021-12-0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的Omicron疫情示意图
COVID-19的Omicron疫情示意图(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英国AZ疫苗研发团队的领导人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提出警告,迄今为止已经在全球造成500多万人死亡的COVID-19大流行还远未结束,甚至下一场流行病的传染性会还更高,可能夺走更多的人命。虽然吉尔伯特研发的AZ疫苗已于170多个国家被使用,不过她不敢保证疫苗能够有效地对抗Omicron

由于Omicron变异株所引发的疫情来势汹汹,美国CDC指称已经入侵40国与地区;红十字会表示,Omicron变异株凸显出疫苗不平等之危险性;IMF也警告称,Omicron恐将减缓全球复苏;中国内蒙及韩国之疫情加剧。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最近吉尔伯特在BBC的《迪姆布雷比讲座》(Richard Dimbleby Lecture)中表示,极具破坏力的COVID-19疫情已经持续2年了,且导致逾2.65亿人受感染及500多万人病故。然而,此场大流行似乎并不打算放过我们,更不会是人类的生命及生活上最后一次遭受病毒威胁。实际上,下一场大流行将可能会更糟,它可能更具有传染性或者更致命性。

吉尔伯特是一名牛津大学著名的疫苗学家,也是AZ疫苗研发团队之领导人,她所研发的AZ疫苗已经于全球170多个国家被使用了。如今面临了有更多突变的Omicron变种病毒株,使得吉尔伯特亦对现有疫苗之效力失去了信心。她坦承,如今疫苗的接种或者过去染疫所带来的抗体将可能无法有效地预防Omicron,不过疫苗能够为人们提供保护力,以减少Omicron造成重症与死亡的可能。

吉尔伯特还提醒人们,在我们了解更多情况之前,大家必须保持谨慎,且持续采取防疫措施,以减缓新病毒之传播。在过去,我们为军事、情报及外交等方面投资巨资,来防止战争的发生。现在,我们也应采取相同的模式,来大量投资于研究、人力、疫苗制造及研发机构等领域上,以有效来防范流行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