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风水的5大禁忌(组图)

发表:2021-12-0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
卧室风水5大禁忌,大家最好留意一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卧室”应该是各位每天待最久的空间之一。在风水学上,“怎么摆”可是一件大事,来看看以下5个“卧室床位风水禁忌”,然后好好检视自己的卧室。

1、床头忌“空悬煞”

床头若没有靠到实墙,风水学叫做“空悬煞”,也可以说“没靠山”,这样会比较容易犯小人、漏财,睡眠上无法安稳,也可能造成心神不宁、精神耗弱等情况。

想要避开空悬煞,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摆个床头柜或桌台在后头。

另外有些人会在床头的墙面放结婚照或人像照片,民间习俗认为这有不吉利的联想,睡觉时的视线也让人感到不放松。

2、天花板忌“灯射床”

卧室天花板的日光灯管,是否正好与你的床呈“垂直”角度,这叫做“悬剑煞”——灯管就像一把剑朝你睡觉的地方插过去一样。

悬剑煞或又称“灯射床”,风水学认为这容易影响到身体,造成病痛、血光之灾,还有说法是若灯管越长伤害力就越强。

避免方法是,改变灯管或床的位置,也可以直接换成圆形或其他形状的灯具。

还有一点是,灯具也不建议直接放在床的正上方,这样“灯压床”的状况会增加睡眠时候的压迫感。

3、“床尾对门”是大禁忌

床尾对门可是大凶!风水学称为“冲床煞”,除睡觉时不会安稳,身心理也很容易产生疾病。

夫妻的主卧若有冲床煞会使感情受到影响,孩童则会影响到成长发育。

厕所门、阳台门、窗户(落地窗更不行)也算是“门”,若要避免,其实只要稍微移动床的位置,不要直线对到门就不会有太大影响了,或是利用屏风阻隔、在门上挂水晶珠帘就可避煞。

床
“床怎么摆”是一件大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梁压床”身体出病痛

天花板的“梁”不管在什么空间、压到任何东西都不太好。

依一般住家格局来说“梁压床”很容易出现,不管压到头、身还是腿,只要横梁压到了就是不行,压到的部位就容易出现病痛,甚至会影响夫妻关系及运势发展。

风水学认为,避开“梁压床”最好的方式还是直接移动床的位置,不然就是找张柜子靠在床头,还能填补第一点“空悬煞”的问题。

5、“壁刀切床”影响健康

风水学中,所谓“壁刀”常指外面的大楼直角处,像刀一样正对着你的门窗而来。

这在都市的大楼林立中实在难以避免,不过室内也会出现壁刀,如厕所或更衣室等其它空间挤压到你卧室产生的不方正格局。通常认为这种“壁刀煞”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被“切到”的部分就容易发生病痛,无形之中也会让睡眠感到压力。

建议能运用屏风隔挡,或摆设柜子将切到床的墙角补足即可。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