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复兴中华民族?明居正:绝非中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5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祖国完全统一”连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涉及到台湾。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对此分析。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在几次重要的谈话中,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所谓“祖国完全统一”连结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将所谓“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与主导权”写进了建党百年的第3份《历史决议》中。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表示,中华民族绝不是由中共复兴,价值观、文化、道德的提升才叫复兴;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认为,“纳粹中国”根本不可能民族复兴。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中华民族会复兴,但不是被中共复兴。因为什么叫民族复兴?不是有了钱、军事力量强大可以挑战美国。一般来说,在世界各国来看,通常伴随着价值观、文化、道德的提升,这才叫复兴。强大侵略别人非复兴,否则谁会认为纳粹复兴德国?谁会认为日本军阀复兴大和民族?

明居正说,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强调兼容并蓄,把文化好的那面发展出来,让大家都接受,而不是让大家都怕你叫做复兴。所以中共统治大陆,对内把香港搞成这样,全世界都觉得本来非常繁荣、富庶、自由、虽然还不民主的香港,结果被搞得一塌糊涂。中共认为香港由乱而治,与全球看法相反。

明居正续说,新疆问题大家觉得人权受迫害,中共觉得牢牢掌握住西大门;然后中共对中国所有宗教信仰全部残酷打压,中共说是无神论,国际却质疑为何打压;中共把台湾问题看做国内问题,常常对台湾恐吓,但国际发言警告中共。中共一天到晚号称强大、财政富裕,有看到它发钱纾困疫情受害百姓吗?两年大水灾淹十几个省,有看见它到灾区赈灾慰问吗?

明居正提到,中共这几年还打压企业、艺人、人权律师,任何一个法治国家能这样做吗?中共对箝制言论、控制思想越来越厉害,全部都是睁眼说瞎话,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以上是对内部分。

明居正谈到对外部分,中共承诺南海不军事化,现在全部违反,甚至想内海化;中共承诺香港50年不变,结果不到一半完全撕毁“一国两制”;中共还向全球渗透、统战,搞到联合国、WTO、NBA,还搞战狼外交,践踏普世价值。这种政权说要民族复兴,居然国际上还有人相信,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吗?

明居正强调,中共是扩张性政权,有机会必定扩张,现在不打是没能力打或后遗症太大,可一旦觉得能吃下来就吃,香港就是例子。这些东西摆在面前,结果有人还去信它,不是很奇怪吗?中共最后一定想打台湾,当它认为吃得下后果的时候,一定会打,但的确没有时间表;中共讲和解,其实是指和平解放。

吴嘉隆表示,真正大国崛起的战略,应该是坚持改革开放跟韬光养晦,而习近平恰恰相反。中共现有的理论水平是马克思年代的,跟不上现实的水平,发展理论不足导致搞军国主义道路,变成“纳粹中国”,根本不可能民族复兴。

吴嘉隆说,中共的江山是打下来的,怎么可能对台湾不使用武力,从来都只有武力统一一途,根本不信和平手段可以统一台湾。中共为何要拿下台湾?第一是民族主义情节;第二是地缘政治,因为台湾是第一岛链的核心位置,而且也可以把台湾当成远洋海军中航空母舰、核子动力潜舰的天然母港。

吴嘉隆强调,美军驻日本的军队有一半在冲绳,目的就是要防守台湾,所以台湾早就被纳入美日安保条约范围内,跟喜不喜欢没关系。目前中共团队相比于之前的那些领导层差得太远,对美国误判、对日本误判,对台湾误判,一大堆误判将老本都花光了。日本介入是因为台湾问题其实是整个印太战略的问题,中共却没看清楚问题本质跟严重性。

备役政战少将余宗基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当中共对台湾武统准备越积极,伴随着对台湾的文攻武吓、经济统战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强劲。所以最近福建传出大规模停电演练,就是备战的一种准备,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武吓。军机绕台武吓的边际效用已经趋近于零,所以手段推陈翻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