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荷代表:若北京武统台湾将是全球灾难(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驻荷兰代表陈欣新
近期荷兰媒体访问台驻荷兰代表陈欣新(资料照),并表示台海如果有事,北京恐将主宰了海上航线,亦可以霸凌不听从北京的国家;若台湾沦陷,则将形成全球灾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期荷兰媒体访问台湾驻荷兰代表陈欣新,并表示台海如果有事,北京恐将主宰了海上航线,亦可以霸凌不听从北京的国家;若台湾沦陷,则将形成全球灾难。昨日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两岸情势紧张应归责于北京想吞并台湾的野心。

荷兰重要的政论杂志《艾塞维尔》(Elsevier)在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故事”刊登了台海情势专文“中国有快慢两种攻击战略”,陈欣新接受该周刊专访,并对两岸情势与台荷关系表达了看法。

陈欣新说,也许全球认为台湾人现在很害怕,但仍保持冷静与沈着。“几十年来,我们一直生活在这种威胁之下,并在不断适应新的局势。我们无意兵戎相见,但我们是一个勤奋、有韧性的民族。”

这篇文章指,台湾人称呼台积电是“护国神山”,一旦其停产,全球的生产线将会被迫关闭,且全球经济亦将出现休克。对此,陈欣新强调,在自由世界中无人希望芯片技术落入北京的手中。这让半导体产业变成台湾获取国际支援的杠杆。

文章还认为北京有快慢2种攻打战略,一是速战速决,采空袭和导弹展开攻势,并实施海面封锁,另外荷兰虽然不太可能派地面部队赴台湾,但会派F-35战斗机、加油机、潜艇或者防空护卫舰加进军事行动。北京另一个选项是“慢动作入侵”,也就是通过嘲讽、挑衅、恐吓、封锁,不断地对台湾施压。

陈欣新对此认为,荷兰以贸易立国,清楚南海重要性,全球货物流30%都经过该地。若台湾出问题,北京将主宰了海上航线,亦可以霸凌不听命北京的任何国家;若台湾沦陷则将形成全球灾难。

所以,她感谢今年夏天荷兰的护卫舰艾佛森号(Zr Evertsen)参与以英国为主的维持自由航行的巡戈南海行动,认为“荷兰向中国表达了台湾周边海域的区域稳定和自由航运的重要性。”

此外,陈欣新也希望荷兰能发讯号,提醒北京注意人权跟国际法秩序,亦希望荷兰内阁跟众议院扩大与台湾合作。并且援引在立陶宛成立代表处的案例,指“立陶宛比荷兰小,但无视中国恐吓,因为它坚持民主价值观。”

荷兰国会近期以压倒性票数先后通过3项友台动议,以力挺台湾参与国际、支持台海稳定情势,以及立陶宛不受北京威胁。

据《自由时报》报导,游锡堃指,几天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有事,等于台湾有事,台湾有事,等于美日同盟有事”,这显示两岸、东亚情势正值紧张时刻,但这种紧张情势应该归责于北京想吞并台湾的野心。中美、中日之间同样都存在紧张,因此他呼吁,所有企业经营都得有战略思考与风险管理思维,因应诡谲多变国际情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