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有了中国政府新封号——红色键盘侠(组图)

发表:2021-12-05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毛 山东 红色键盘侠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举办“2021年度‘红色键盘侠’颁奖仪式”,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山东济南市市中心举办“2021年度‘红色键盘侠’颁奖仪式”,将一些“活跃的网络人士”评为“红色键盘侠”,对此,民间不禁讽刺官方无视“键盘侠”一词本身所带的贬义,以至调侃官方“为五毛正名?”

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的一则消息显示,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举办“2021年度‘红色键盘侠’颁奖仪式”,暨网络人士“同心”分享会,12位“网络人士”代表被授予“红色键盘侠”称号。

山东省委统战部也在官方微信账号“山东统一战线”发布题为<来看,这里全是后浪>的文章进行宣传。文章写道,“这里还有很多优秀青年,他们,主动作为发出‘好声音’;他们,激情活跃焕发‘新风采’;他们,热心公益展现‘正能量’”、“市中区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是一支非常活跃的青年队伍,他们率全市之先,C位出道,是济南市最先成立的区级网络人士分会…。”

图片中也可见,许多男女青年留影合照。

对此,有网友不禁嘲讽说,真有后浪的话,难道不提醒领导“键盘侠”一词有问题吗?还有人质疑官方根本不懂网语,抑或强行进行网络词语“正名化”。

键盘侠(keyboard man)是一个网络词语,指部分在现实生活中胆小怕事,而在网上占据道德制高点发表“个人正义感”或“个人评论”的人群。百度百科指该词带有贬义,所指代角色的网络评论行为,往往带有强烈的情绪化、对他人感受的毫不顾忌。

至于“后浪”,一般指90后、00后青年,因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的短视频《后浪》成为焦点。之后也因《后浪》相关宣传内容引发争议,迄今成为中国的网络迷因。有批评人士认为该片透露出的“洗脑式的”价值观令人不适,因此在评论者眼中“后浪”实则含有贬义,例如有人将之调侃为“韭浪”。

官方发出上述“奇文”后,民间展开热烈讨论。

网友纷纷留言,“还真有键盘侠这个官方称号?”、“这是来搞笑的吧,还挺贴切。”、“红色键盘侠?竟然还是官方颁发的!这是夸奖,还是侮辱?一个个还乐滋滋领奖?”、“所有贬义词在这里都可以帮你改造成褒义词。例如我是傻X……到这里会变成我是英雄。”、“这是高级黑低级红啊。”

山东 五毛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举办“2021年度‘红色键盘侠’颁奖仪式”,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