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母亲去世 薄熙来偕妻儿送花圈引猜测(图)

发表:2021-12-04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岳母范承秀去世,狱中的薄熙来夫妇能否获准奔丧引猜测。
薄熙来岳母范承秀去世,狱中的薄熙来夫妇能否获准奔丧引猜测。(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开国少将谷景生遗孀、薄熙来岳母范承秀于11月2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9岁。薄熙来夫妇、以及远在加拿大的儿子薄瓜瓜献花圈哀悼,引外界猜测在狱中服刑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能否参加范承秀下周的告别仪式

岳母设灵堂 薄熙来一家送花圈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3日报道,北京当局12月2日发布的讣告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原部长、中共中央组织部离休干部范承秀,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1月23日17时17分在北京逝世,终年99岁。告别式定于12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301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随后送往八宝山火化。

据悉,谷开来的父亲谷景生是中共开国少将,也是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山西老乡和战友。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北京圈内人士消息,中共官方为范承秀在家中设置了灵堂,近期不少人上门吊唁,范承秀的女儿谷开来和女婿薄熙来送了花圈。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并附上灵堂内的图片,在范承秀的遗像前,摆放着一个由白色鲜花围绕红心图案的大花圈,花圈写有:“熙来、丽儿、瓜瓜敬挽”。分析指出,在中共历史上,对老一辈领导人的葬礼从来都是高调报道,而致送花圈的署名者更有一套学问。现在,狱中的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到时候会不会以一种特殊的安排,参加遗体告别,或者是中央层面上会有多高级别的领导人参加遗体告别,都是值得观察的。

薄熙来夫妇的儿子薄瓜瓜,在其父母入狱后,行事低调,但却能在第一时间得知姥姥范承秀病故的消息,薄熙来一家人献花圈,以示吊唁,外界猜测内情不简单。

2012年2月,薄熙来和谷开来因重庆“王立军事件”先后被抓,2013年9月,薄熙来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北京秦城监狱;2012年8月,谷开来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目前在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的燕城监狱服刑。

分析:告别式谷开来或可出席

近期发布的六中全会第三个历史决议,提及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是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八大老虎”,意味着这8人将会永不翻案。但是当局对薄熙来夫妇吊唁范承秀,表现出罕见的宽容。

时事分析人士维辛指出:“这个信息是在表明中共确实越来越鲜明的体现出,家族国家私人国家的特色,也就是红色的基因或者说是红色家族,仍然具于核心地位。薄熙来、谷开来哪怕是政治对手,作为失败的政治对手,但他们不会缺席很重要的政治场合。”

分析认为,不排除谷开来出席12月8日遗体告别仪式的可能,但薄熙来出场的机会很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