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耐人寻味的旧闻被翻腾出来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
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内部会议讲话视频,引发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在大陆最高等级的北京秦城监狱服刑已8年左右时间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近日网络上一段疑似他在重庆市任职期间某个内部会议上讲话的视频,成为海外舆论场的热词,引发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生于1949年,仕途包括出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中国商务部长、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2012年被立案审查,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20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在秦城监狱服刑。而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期间,发生过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事件,其妻薄谷开来涉嫌谋杀尼尔.伍德,最后薄谷开来则因故意杀人罪获刑死缓,在燕城监狱服刑。

薄熙来2004年进京任中共商务部部长,2007年离京去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这段视频疑似在重庆主政期间一个内部会议上他的一段耐人寻味的讲话。

薄熙来在视频中声称,打黑除恶我有思想准备,是要触及一些人的利益,是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的,而且已经形成黑恶集团的这些人,社会联系还蛮广泛的,是有一定舆论能力的,我们敢于打黑,也就是像古人讲的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就是要有这种精神。

他还声称,比如说,也有不少人给重庆泼脏水,包括给我本人给家庭泼脏水,甚至说到我儿子在外面学习,怎么开红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气愤。不仅我儿子,就是我和我夫人也没有任何个人资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了,我夫人本来是司法部很早以前就认可的律师,在大连期间搞律师所就搞的很成功,北大著名教授王铁崖是她的老师对她非常欣赏,开这个律师所就是担心会不会有人给我们造谣,说我们通过开律师所想挣点钱,所以开的几个分所一早就全关掉了,那是20年前的事了,现在她就在家里给我做一些家务,我对她做出的这种牺牲是很感动的。有人还说我儿子上那些名校那些学费哪来的,我给说清楚是全额奖学金。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过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的法拉利事件。

2011年11月26日报导,今年早些时候一个傍晚,从停靠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前的红色法拉利里走出一位身着晚礼服的年轻人。这年轻人是23岁的薄瓜瓜,此行的目的是去与当时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女儿约会。让人惊奇的不是驾驶法拉利的薄瓜瓜,而是他的父亲薄熙来。薄熙来正在发起一个有争议“唱红歌”活动,命令治下的学生、官员们下乡劳动接受再教育。他的儿子却驾驶着价值数十万美元,像共产党旗帜一样鲜红的跑车,而这个国家去年人均年收入大概是3,300美元。

另外薄瓜瓜还承认了他的父母参与活摘人体器官,大陆微博上@瓜瓜薄2013:公诉书还是把我牵涉进来了!别怪我不义了:对某一气功团体和异议人士进行器官摘取和尸体加工的指控,不能让父母独自承担!那是当时上面高层有相应政策,特别是得到某首长的支持,是当时大气候下进行的!全国各地许多部门都在做,公检法部门、军队、医院都有参与!只不过他俩开了头,要死大家一起死。

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薄熙来在重庆执政期间推行“唱红打黑”令众多无辜者入狱。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说:“薄熙来倒台是党内权斗的结果。当然党内权斗是象征性反腐败,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薄熙来本身就有很大罪过的,包括他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整了那么多人手段非常残忍。

日本《朝日新闻》2013年也报导,2007年6月中共“17大”前夕,400多名中共高官在北京给有可能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的官员举行一次信任投票。报导援引一名中共体制内人士的话披露,当时的投票引发一场风波,江泽民派系看好的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得票情况非常差,特别是军队内军官对其评价甚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