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国会论坛”盛大登场 正副总统致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2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
开放国会论坛12月2日盛大登场,台湾总统蔡英文及副总统赖清德致词演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12月2日在台北登场,总统蔡英文开幕致词时表示,台湾期盼未来与所有民主伙伴继续加强合作,让国际民主阵线更有韧性。副总统赖清德则以2014年太阳花学运为例,认为该行动是让台湾走向开放政府、开放国会的重要方向。

自由时报报导,由立法院主办的2021开放国会论坛,今(2日)在台北喜来登饭店登场,总统蔡英文发表开幕致词时表示,今天参与论坛的国家,都是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成员,面对国际情势快速变化、威权主义扩张,其目标就是打造坚实的民主阵营。

她谈及过去台湾曾经历威权统治,但勇敢的台湾人民走过艰辛的民主化过程,建立强韧且有活力的公民社会,“民主得来不易,必须持续深化”,台湾会从政府、国会,公民团体共同努力迈向开放国会目标。

蔡英文表示,今年立法院推出开放国会行动方案,行政院也启动开放政府国家行动方案,为了加入开放政府联盟,台湾正一步步打下稳定的基础,这几年台湾也持续跨出印太地区,与欧洲伙伴合作,“台湾位处在民主防线最前线,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经验,跟所有民主伙伴一起捍卫共享的民主价值”。

总统强调,今天论坛有助于民主深化发展,期待未来继续加强合作,让民主阵线更坚实、更有韧性。

副总统赖清德致词时先是欢迎各国民主伙伴不怕中国威胁,不远千里而来,来到对抗威权、捍卫民主秩序的台湾。今天的集会正如总统蔡英文所言,是一场民主主义对抗极权主义的聚会,台湾是举办民主盛会的理想地点,“因为在这里,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气,可以闻到民主的味道,也可以看到民主伙伴就在身边,感受彼此的热情。”

赖清德特别感谢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等国际友人,让台湾在对抗极权的路上不孤单。他说,台湾跟许多国家一样,走过专制独裁的历史,深知民主得来不易,国会是人民的殿堂,也是实践民主的现场,数十年来在国会里,台湾通过许多民主法案,朝向民主化发展。

他提到,2014年时的马政府不顾社会反对企图强行通过私下与中国签订的协议,因此青年学生发起“太阳花学运”占据国会,这场事件成功阻止了协议,也将台湾推向开放政府开放国会的重大方向,成就今天更民主、更开放的台湾。

赖清德强调,台湾非常重视开放国会论坛,希望透过公布及承诺开放国会行动方案,让台湾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开放政府联盟正式的一员;台湾也非常期待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帮助目前仍然受到极权统治下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人权的生活;台湾非常希望跟国际社会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对抗极权制度,让世界秩序能够永续和平发展。

另外,赖清德特别提及,立陶宛勇敢承受中国压力,让台湾钦佩不已,台湾除了会站在对抗极权的第一线,也会积极回馈国际社会,展现台湾对国际贡献的良善力量。

ettoday新闻报导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贺词对“2021开放国会论坛”的盛大举行,表达由衷祝贺。他表示,台湾自1996年实施首次总统直选以来,迄今已历经3次政党轮替,才打造出符合台湾实情的民主制度,现在该民主精神已深植台湾民心,被赞赏为世界少数成功的民主典范。

安倍晋三期盼有共同理念的民主伙伴,能在本届论坛中坦率交换意见,分享彼此的见解,建构一个加强合作的平台,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发贺词表示,美国持续和台湾站在一起,对于维护台湾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权的承诺坚定不移,美国努力深化双方无法动摇的情谊,美国国会也期待促进美国和台湾及其他国家之间的和平与繁荣。

据了解,本次开放国会论坛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之开放国会——韧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后之规划”;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国会议员,以及伯利兹国会众议院议长伍姿(Valerie Woods)、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会长米德伟(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后抵达台湾参加论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