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道森自曝遭霸凌后失联身亡 遗书惹全网泪崩(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0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网红摄影师鹿道森(本名:周鹏)日前在微博自曝遭校园霸凌、得不到父母关爱后失联,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清晨6时许,出海的渔民在浙江舟山朱家尖附近海域发现了鹿道森的遗体,这位26岁年轻人的遭遇受到大陆全网的共情,“鹿道森”成为当日热搜第一。

鹿道森自曝校园霸凌 父母只在乎金钱、名利、地位

11月28日是鹿道森的生日,他在微博写下疑似「遗书」的内容「无需为他立碑,只愿玫瑰年年为他盛放」,并发表长文表示「这是最后一次这么介绍自己了」,文中透露他从小就受到霸凌,因为礼貌又乖巧,加上看起来像女孩,因此在学校被霸凌、语言暴力、被欺负等。之后就失联,朋友看了非常担心,动用各种管道寻人。

据他的遗书显示:从小寄宿在各个亲戚家的鹿道森,在和父母能团聚的时候,却又是另一个伤害的开始,成长过程充满争吵,父母也只在乎金钱、名利、地位,却从没人关心他是否幸福、快乐,让他压力非常大,「我只是想要一个温暖的家,想要被爱,可为什么就这么艰难?」

他坦言自己的死和任何人无关,也不想去怪别人,他也不是想哭诉自己多不容易或多难,只是想更多人知道「爱,永远是最重要的」。而因为鹿道森连日来不仅退租房子,还把摄影器材送人,并打包行李寄回家,让朋友都担心他有轻生倾向,因此赶紧报警。

11月28日他在微博账号发布遗书,28日下午五点半手机关机前的最后定位在舟山朱家尖南沙的情人岛。

据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29日深夜通报,周鹏于11月28日16时许进入朱家尖辖区,并于16时17分在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独自乘坐一网约车至朱家尖东荷嘉园,后步行往小乌石塘方向,16时42分进入该路段一山间小路后消失。11月29日傍晚,工作组接一村民报案称,其于当天7时许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侧海滩礁石上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内有一部白色手机。经确认,该手机系周鹏手机。

11月30日上午,周鹏的父母及妹妹等8名亲友从贵阳赶到事发地点参与搜救。

警方定位他的手机,发现他最后位置在舟山朱家尖南沙情人岛码头,就立刻前往现场寻人,12月1日早「浙江-舟山公安」微博发文,「在朱家尖附近海域发现一男性遗体。经家属辨认,遗体是近日失联的网名为『鹿道森』的微博博主周某(26岁,贵州人)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排出他杀」。

他离世的消息曝光后,朋友无不感到惋惜又难以置信,一名朋友表示,鹿道森平日个性很阳光,是个好相处的好人,且他的作品颇受欢迎,收入稳定,让人完完全无法想像可能有忧郁倾向。

鹿道森是一名独立摄影师,身高176公分的他身形清瘦,戴眼镜、染一头金发,平时在上海、杭州街案拍摄模特儿,作品格独特,还曾被时尚杂志VOGUE收录。

鹿道森遗书背后是多少大陆孩子的真实现状

“农村,留守儿童,山区孩子,校园霸凌经历者,摄影创作人,独居青年,追梦的人”,这是鹿道森遗书中对自己的介绍。

“语言暴力,被排挤,被欺负,让下跪,被威胁,拦着路不让你走,一群人欺负你”,这是鹿道森年少时的经历。

“请停止校园暴力吧!”“当人们已经麻木到,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时候,这个世界或许已经无药可救了!”这是鹿道森对社会的呼吁。

鹿道森的遗书,这背后反映着多少中国式家庭和学校教育的真实。这样的真实,孩子往往是不愿意和家长沟通的,只因为说了可能也没用,甚至是结果更坏。

很早之前,大家就在呼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校园暴力不在出现。但是现在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很多时候还停留在知识层面,其它的完全可以忽视不管,甚至退居二线。

学校对校园暴力的关注程度,往往不够,因为它远远不如学习成绩来的实在。校园暴力对孩子的伤害是终生的,因为大部分人是在学校度过的青春,你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你的习惯、你的性格、你的好坏,很大程度上是在学校塑造的。

“25岁,却也只有在假期挨着外婆的时才能感受到温暖,真怀念啊!”有很多孩子被留在老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反而比父母更亲近,这种现象不在少数。

父母和孩子沟通最多的就是钱,这也是许多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阴影。争吵、粗暴,这不仅仅是鹿道森的经历,有多少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有过,这根本无法统计。

“踏下那一脚的是他,伤害一个人很容易,治愈一个人却很难!”无论是学校亦或是家庭,都应该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因为这种忽视往往是灾难性的,带给孩子的影响是一生的

附上鹿道森的遗书全文:

失联网红摄影师
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