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3个“地狱之门” 你知道在哪里吗?(图)

发表:2021-12-02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狱之门
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空洞里的天然气燃烧了50年

地球上,有三个地点被人们称为是“地狱之门”。对于这三个被称为“地狱之门”的地方,你有怎样的看法呢?

土库曼斯坦的“地狱之门”

第1个被称为“地狱之门”的是位于土库曼斯坦的一个坑洞。

这个空洞里面的火焰熊熊的燃烧已经超过50年的时间,那么这个空洞是如何形成的呢?

据了解,1971年的时候,苏联地质学家发现了这里地下蕴含大量的天然气,于是带领团队对其进行开采,没想到矿坑发生了大面积的坍塌,导致大量的天然气涌出地面,为了方便勘测继续进行科学家准备,一把火点燃这些天然气,没想到这一点不要紧,天然气一燃烧就是50年的时间,从来没有熄灭过。

昆仑山的“地狱之门”

第2个“地狱之门”是来自于中国昆仑山附近的一处峡谷。

相传,在昆仑山生活的牧羊人宁愿因没有肥草吃使牛羊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进入昆仑山那个牧草繁茂古老而沉寂的深谷。这个谷地即是死亡谷,号称昆仑山的“地狱之门”。

谷里四处布满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猎人的钢枪及荒丘孤坟,向世人渲染着一种阴森吓人的死亡气息。据陆媒报导,1983年,这里发生了一起真实的事件,新疆地矿局某地质队亲眼目睹了这起事件。

昆仑山
昆仑山

那年,青海省阿拉尔牧场的一群马,贪吃鲜草,进入死亡谷。一位牧民只好冒险进入谷地寻马。几天后,马群回来了,牧民却没有回来。后来人们在一个小山见到他的尸体,惨不忍赌,衣服破碎,光着双脚,怒目圆睁,嘴巴张大,猎枪还拿在手中,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但奇怪的是他的身上并没有伤痕和遭遇袭击的痕迹。

事件发生不久,在附近工作的地质队也遭到了死亡谷的袭击。当时正值7月份,夏日炎炎,这里却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暴风雪过后,突然一声雷吼,地质队的炊事员当场晕过去。地质队的同事们闻讯赶来,赶紧施救,炊事员慢慢醒了过来。

他回忆说,当时只听后面一声雷响,顿时感到全身麻木,两眼发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第二天队员们开始工作时,大家发现整个山坡全变了,黄土已变成焦黑色,如同灰烬,动植物全没了,到处都是倒毙的牛和其他动物的骨骸,真是满目苍凉。

地质队立即对谷地进行考察,结果发现该地区有明显的磁异常,而且分布范围很广,越深入谷地,磁异常值越高。地质学家认为,在电磁效应作用下,谷地的磁场与云层中的电荷产生的空气放电,电使这里成为多雷区,而雷击的对像往往正是奔跑的动物。这种解释似乎可以解释死亡谷频频发生惨据的原因。

另外,地质学家还发现死亡谷底部沼泽地下有条暗河,如果人踏在沼泽地上,就会立刻掉入河中,被暗河极大的吸引力拉入万丈深渊。这也令死亡谷蒙上了恐怖的阴影。

很多人都想探索解密“地狱之门”,但终究没有解密出他的神秘之处。

美国俄勒冈州海域的“地狱之门”

美国俄勒冈州海域的“地狱之门”
美国俄勒冈州海域的地狱之门“索尔之井”(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最后一个是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海域的“索尔之井”,也被称作“地狱之门”。这个巨洞大到足以吞下一艘大船,看上去深不可测,好似在把太平洋海水吸干。涨潮时,海水喷薄而出的景象更加壮观,“索尔之井”每年都吸引很多游人围观。

不过,太平洋海平面实际上非常安全,因为这个“索尔之井”只有约20英尺(6米)深。

根据俄勒冈旅游网Traveloregon.com的加里‧海斯(Gary Hayes)介绍,“索尔之井”位于亚查茨(Yachats)附近的佩蓓图海角风景区(Cape Perpetua Scenic Area),原本可能是个海蚀洞,经过漫长时间,洞穴顶部坍塌,令下面的潮水戏剧般地喷出洞口。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