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病毒Omicron加剧芯片短缺压力(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1-30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变种病毒Omicron加剧芯片短缺压力。
新变种病毒Omicron加剧芯片短缺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日产汽车11月29日公布了新的目标,2030年前电动车占总销量一半。另外,日产汽车CEO发出警告,新变种病毒Omicron加剧芯片短缺压力。

日产汽车发布新的销售目标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Nissan)宣布,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电动汽车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新车销售占比拉高到5成,并打算为此计划付出数以十亿计美元资金。2020年,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仅占日产汽车整体销量的10%。

目前,全球主要汽车大厂纷纷开始将新能源汽车开发重点,从传统燃油车转向电动车与油电混合动力车。

日产汽车表示,将发表23款新车,包括15款电动车,以达成2030年目标。这将有助日产在2050年之前,于产品生命周期内达成碳中和目标。

日产汽车近几年来为一连串问题所累,从汽车市场需求疲软,到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和逃脱事件所产生的效应,甚至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日产汽车就已面临需求疲弱的问题。

日产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声明中称,这项长期计划将有助日产转型为永续企业。

至于销售量第一的丰田汽车(Toyota)表示,在2030年之前,丰田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汽车都会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而在2035年之前,在北美洲销售的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要占整体销售7成,在中国市场则要达成100%目标。

芯片短缺问题会更突出

另据BBC报道,内田诚也发出警告,Omicron变种病毒可能会加剧汽车行业的芯片长期短缺压力,现在说何时恢复正常交付成品车还为时过早:“我不能给你一个日期,Omicron可能会增加压力,所以我们要如何反应至关重要”。

目前日本禁止从国外入境的航班,以应对国际上对南非首次发现的Omicron病毒警报。

汽车、智能手机和一些家用电器都依赖芯片。2020年疫情大流行刚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工厂不得不关闭,随后需求飙升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在家工作的人们需要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网络摄影机来帮助他们完成工作。

全球芯片供应从去年底开始出现严重短缺,令汽车、通讯、家电等多个制造业行业倍受打击,对各国经济复苏构成严重威胁。一份新的研究显示,除COVID-19病毒大流行因素外,中美科技争端导致很多中国公司近年来大量囤积芯片也是造成全球芯片短缺的另一重要原因。

德国智库“新责任基金会”(Stiftung Neue Verant wortung)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说,扰乱全球芯片供应链最重要的因素是COVID-19后半导体价值链对芯片的需求猛增以及美中技术竞争。美国在2019年对华为实施出口禁令时,“一些中国公司因担心面临类似华为的挑战而开始囤积芯片。”

中国虽为世界第一大制造业国家,但在芯片这个关键领域基本上仍然要严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尤其是上游原材料和设备自给率很低,主要依赖进口,半导体甚至超过了原油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